close
木匠兄妹合唱團哥哥理察 物色女主唱 宣佈復出
對自己才華有信心 不怕被笑「老扣扣」
紀念木匠成軍 40 週年 推出全新數位錄音精選【留聲經典 40】
 

音樂史上最受歡迎的抒情團體 Carpenters / 木匠兄妹合唱團,在今年成軍堂堂滿 40 週年,特別推出收錄 40 首木匠經典歌曲,極具收藏紀念價值的【留聲經典 40 (40/40)】精選輯,這張由哥哥理察卡本特親自監製挑選曲目、全新數位錄音的精選,原本只限定在日本發行,在台灣環球極力爭取之下,終於能在台灣地區發行!近年來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理察,也特別遠道到日本宣傳精選輯,他在接受訪問時宣佈一個讓歌迷振奮的好消息,理察準備推出新專輯重返歌壇,他透露將一樣以男女二重唱的形式推出新歌,目前正積極尋找適合搭配的女歌手,理察表示跟她搭配的女歌手的條件,並不設定要跟妹妹 Karen Carpenter / 凱倫一樣,他說:「因為這世上沒有人取代凱倫的地位。」

木匠兄妹從 1969 年出道起的十餘年間,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團體,總銷量超過一億張,得過三座葛萊美獎並入選葛萊美名人堂、獲得當時尼克森總統接見,作品也被無數歌壇後輩翻唱,其中還包括蘇芮、黃鶯鶯、莫文蔚、蔡依林等歷代華人天后,沒有人敢懷疑木匠的經典地位。不過現在畢竟已經是 40 年後的 2009,理察拿手的抒情歌曲難到不怕被現在年輕一輩的消費者笑說是「老扣扣」?今年已經 62 歲的理察坦言:「我知道現在的歌壇已經跟 1969 年我跟凱倫剛被簽下來的時很不一樣,但我相信我還是有才華的,好歌與好旋律永遠有市場。」至於跟他搭配組二重唱的女歌手,理察說:「我找女主唱已經找了很多年了,我希望能找到一個有才華、有好歌聲的女主唱,但不需要像凱倫。」

談到妹妹凱倫,理察說雖然凱倫在 1983 年因厭食症過世至今已過了 26 年,理察至今仍無法從喪妹之痛的陰影走出來,「妹妹驟逝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他在接受訪問時再度呼籲年輕人,不要為了外型不要健康而「贏了面子,輸了裡子」,他說:「希望年輕人以凱倫為借鏡,把健康擺在第一,以免悲劇再發生。」

在推出全新作品之前,理察為了紀念木匠成軍 40 週年,推出由他親自挑選曲目,再以現代科技全新數位錄音的雙 CD 精選【留聲經典 40】,收錄了包括 “Close To You / 靠近你”、“Yesterday Once More / 昨日重現”、凱倫辭世前最後的錄音作品 “Now / 現在”、以及蔡依林曾翻唱的 ”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 / 我不能一天沒有你” 等 40 首木匠兄妹最經典曲目,台灣地區將在 10 月 14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9.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