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w / 肘樂團【Build A Rocket Boys! / 塑造火箭少年】
2011.04.01 發行~
編號:276 232-8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水星音樂獎、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樂團」榮耀加身,被譽為新生代 Radiohead,獲 Q 雜誌推選為「曼徹斯特版 Coldplay」
* 樂團全員合力擔起詞曲撰寫/製作/混音等大任,創下英國亞軍 + 美國潛力榜 No.3 佳績
* 再次成功駕馭靈魂感官,提供極具巧思的細膩編曲與感染力強烈的獨特魅力 

  

08 年獲得水星音樂獎肯定、09 年抱回全英音樂「最佳英國樂團」榮耀,被美譽為新生代 Radiohead,獲 Q 音樂雜誌推選為「曼徹斯特版 Coldplay」的 Elbow,結合 Prog-Rock / Sad-Core / Lo-Fi 風格,充滿復古聲調之餘,飽滿的融合英倫近代搖滾詩篇,迷人柔調中不時穿插剽悍霸氣。能夠秉持獨立精神,又能突破重圍的贏得流行界亮眼好成績,不時受到藝術界的喝采掌聲。

來自 UK 搖滾聖地-曼徹斯特,由主唱 Guy Garvey、吉他手 Mark Potter、貝斯手 Pete Turner、鍵盤手 Craig Potter 與鼓手 Richard Jupp 等五人所組成的 Elbow,01 年於 V2 旗下發行首張正式專輯【Asleep In The Back】,NME 給予九分近滿分評價,入選水星音樂候選名單。03 年的【Cast Of Thousands】,直接衝進英國金榜 Top7,讓那些曾經不看好他們的國際公司見識到 Elbow 的真本領。05 年大碟【Leaders Of The Free World』】,NME 九分、BBC 4/5、The Guardian 與Standard 四顆星、The Times 滿分推薦!加盟環球體系的【The Seldom Seen Kid】,寫下英國 Top5 + 美國潛力榜亞軍,入選 2008 年 Q 雜誌「50 張年度最佳專輯」、NME「年度專輯」等名單。

入行 10 年的第五張錄音室新品【Build A Rocket Boys!】,打從專輯名稱、曲目到封面設計,都是 Guy 偶然間重回童年之地,遇到那些死忠的支持樂迷,還有上張專輯【The Seldom Seen Kid】的備受推崇之下,創作靈感全然湧現!又是張不假他人之手,全員合力扛起詞曲撰寫、製作、混音等大任,創下英國亞軍+美國潛力榜 No.3 商業佳績。長達 8 分鐘的開場 “The Birds”,利用一貫陰鬱沉穩的線條勾勒一齣戲劇張力極強之音樂圖像,前段四平八穩的循序漸進,到了後段情緒瞬間攀高,弦樂和堆疊唱和引進,澎湃的激動感油然而生;琴鍵聲從頭到尾不斷鮮明敲擊,透著些許冷冽感,後續點綴的口哨以及溫潤合音,讓闡述保護孩童遠離媒體侵蝕和街頭暴力危險之歌 “Lippy Kids”,透出絲絲動人暖意;氣勢磅礡的 “Neat Little Rows”,熱血添入波濤洶湧的聲線;晶瑩剔透的內斂小品 “Jesus Is A Rochdale Girl”,閃爍舒服無壓的新式民謠曲韻;靜謐的 “The Night Will Always Win”,如同被夜色籠罩,整個附著黑暗迷離氛圍。Elbow 再次成功駕馭靈魂感官,提供極具巧思的細膩編曲,與感染力強烈的獨特魅力。

CD:
01. The Birds
02. Lippy Kids
03. With Love
04. Neat Little Rows
05. Jesus Is A Rochdale Girl
06. The Night Will Always Win
07. High Ideals
08. The River
09. Open Arms
10. The Birds (reprise)
11.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