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五人組合是在 2003 年由主唱萊恩與高中同學查克菲爾肯斯所成立,萊恩自己提到,組成共和世代的時候,自己的人生正是在一個徬徨的時期;當時他才剛到 Nashville 兩個月左右,立即就得到了兩份出版合約的提議,其實當時如果簽下去了也是能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但他知道身為一個音樂創作者,他真正想做的其實是組成自己的搖滾樂團,創作自己的搖滾音樂。而草創初期的共和世代,是以洛杉磯作為據點,一開始他們將音樂放上 Myspace 音樂網站就轟動了網路世界,也使得他們成為該網站非常受歡迎的未簽約團體,從 2004 年的六月至今,共和世代的網路點播率超過兩千兩百萬,而在 2007 年他們已經成為該網站最受歡迎的團體,並且從 2006 年的夏天就佔據了 Myspace 的最受歡迎排行榜。

其實在 2006 年時共和世代曾經也與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簽約,但最後並無法實現,還好這樣的好音樂沒有逃過提姆巴蘭的慧眼,並且在 2006 年將他們簽入旗下的 Mosley Music Grup、成為該廠牌的第一組搖滾樂團。而共和世代在 2007 年更因為 "Apologize" 這首單曲被提姆巴蘭重新混音並且收在自己的專輯當中而造成大轟動,在 2007 年的秋天登上了排行榜。萊恩對於共和世代終於能夠成功作了如此的註解:「最困難的事情其實是寫首超紅單曲,但我們的超紅單曲在專輯發行之前就出現了,這樣的情節真的詭異,但也太棒了!」 

團員介紹
主唱:Ryan Tedder / 萊恩 泰德
化名:Alias(創作他人作品時所用的筆名)
出生年月:1979.01.07
個人簡介:

在美國的奧克拉荷馬州出生,三歲開始以日本鈴木教學法開始學習鋼琴 (該學習法鼓勵兒童直接演奏樂器,而不是從讀樂譜開始)。父親同樣也為音樂人,母親是學校老師,父母相當鼓勵萊恩彈琴,會以糖果作為獎賞來獎勵他練琴。萊恩7歲開始唱歌,是以自學的方式學習歌唱技巧,12 歲開始模仿許多不同風格的藝人,包含披頭四、彼得蓋布瑞爾、史提夫汪達還有史汀。萊恩自己曾說到,在 18 歲之前他每天都唱兩小時以上的歌,青春期時,萊恩更是藉著包括教堂、學校以及自己組團的方式,來演奏音樂。

他與吉他手查克菲爾肯斯在高中時期因為足球隊而相識,當時所就讀的學校位在科羅拉多州的春泉鎮,後來他們也共創了「共和世代」這個團體。從高中到大學,萊恩開始學習各種不同的樂器,包括吉他、鼓還有貝斯。而他也同時上了奧克拉荷馬州的 Oral Roberts大學,主修廣告公關、副修商業。在大一的時候萊恩開始發表自己的創作,但是在大二時、萊恩也因為想寫歌而翹課過多,失去了他的獎學金資助。萊恩自己認為這也是他註定以音樂作為終生職業的預兆。

在前往 Nashville 的 DreamWork SKG 實習之前,有好幾年的時間萊恩曾擔任餐廳服務生以及家飾店銷售員,也曾經懷抱夢想參加電視選秀節目,卻在拿下第一名、獲得唱片合約後,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空。

大學畢業後萊恩曾搬到紐約以及 Nashville 等地,並且幫助他所能接觸到的人創作/製作音樂,同時也等待著自己的機會。而在他終於搬到洛杉磯並且成立「共和世代」這個團的同時,萊恩的才華受到了嘻哈金童製作人提姆巴蘭的賞識,並且也曾跟在提姆巴蘭的身邊學習,原本是想專注朝藝人方面發展,但後來卻意外的開始學習各種製作音樂的技能,並且也開始幫美國與英國的知名藝人擔任製作,與提姆巴蘭共事的同時,也讓萊恩涉獵了各種音樂領域,從嘻哈、R&B、搖滾到舞曲都有。

萊恩曾製作/創作的作品包括:
Jennifer Lopez / 珍妮佛洛佩茲的主打歌 "Do It Well"
Natasha Bedingfield 的最新主打 "Love Like This"
Leona Lewis / 里歐娜的25國冠軍單曲 "Bleeding Love"…等

也與保羅歐肯佛德、路達克里斯、Hilary Duff, 夏恩華德、亞香緹、Baby Bash, .t.A.T.u, 吐派克…等多組當今線上藝人歌手合作,同時目前更是與凱莉克萊森合作凱莉 2008 年下半年度將發行的全新個人大碟。

吉他/合音:Zach Filkins / 查克 菲爾肯斯
吉他:Drew Brown / 杜爾 布朗
貝斯/大提琴:Brent Kutzle / 布蘭特 柯特洛
鼓手:Eddie Fisher / 艾迪 費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