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后黛菲香港開唱 穿 Made In Taiwan 的旗袍登台
獲頒亞洲區銷售金唱片 靈魂歌聲征服現場歌迷

首張專輯全球銷量已突破 500 萬張銷售的英國天后 Duffy / 黛菲 20 號晚間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 Arena 開唱,從歌迷到傳媒都迷倒在她的靈魂歌聲之下,知名香港藝人如容祖兒、李燦森等也前往欣賞。台灣唱片公司人員特別飛到香港送禮,送上一件粉紅色絲質旗袍,以及代表她生肖的仿唐三彩 Q 版老鼠版畫,而黛菲尤其對旗袍愛不釋手,晚上演唱會竟然就直接穿著台灣製造的旗袍登台開唱,帶給現場歌迷一個超級大驚喜。

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上旗袍時,原本建議黛菲下次到台灣開唱,可以穿旗袍登台,沒想到黛菲拿到旗袍後立刻衝到鏡子前面比劃,不斷感謝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她這麼漂亮的禮物,並一直大喊:「我晚上的演唱會就要穿這件漂亮的衣服上台。」黛菲生肖屬鼠,當台灣唱片公司人員送上仿唐三彩 Q 版老鼠版畫,黛菲也一直邊笑邊說:「原來我的生肖屬鼠,這代表我是一隻小老鼠,這實在是大酷了,我一定會把這個版畫放在家裡每天欣賞。」

黛菲在開唱前在下褟的香港 W Hotel 接受中港台媒體訪問,許多兩岸三地歌迷都覺得黛菲的 "Warwick Avenue / 心碎大道" 與鄧麗君的「小城故事」很像,當被問到是否受這首歌啟發時,黛菲笑說:「我來香港之前就有聽別人這樣說過了,但我真的沒有聽過這首歌,我一直很想聽,也有可能是我上輩子聽過這首歌。」有國外媒體報導,黛菲自爆自己「吸」過的東西不只是香煙,黛菲現場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這樣說過,她澄清說:「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但我住的威爾斯到處都有大麻,我會控制我自己的。」

雖然現在已是全球暢銷天后,又一連獲得葛萊美獎與全英音樂獎的肯定,黛菲卻自嘲自己還是很保守的人「我現在住的飯店房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但我都只有泡茶來喝而已。」到香港的第一天晚上,黛菲外出嘗美食,在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時,被許多民眾認出來,她卻說:「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認得我,但我穿得好隨便,早知道我就穿美一點。」

黛菲在演唱會上穿著 Made In Taiwan 旗袍登台,以 "Rockferry / 菲比尋常" 開場,一開口就以如同播放 CD 一般的精準唱功征服全場歌迷,黛菲也現學現賣地不斷以廣東話「你好」、「多謝」感謝現場歌迷支持。當黛菲唱到最後一首歌,同時是她的成名曲 "Mercy / 求饒" 時,演唱會好像變成大型 KTV 一樣,全場歌迷站起來又唱又跳。此時現場歌迷已經陷入瘋狂,不斷大喊安可,黛菲再度回到台上演唱三首歌曲,最後以 ”Distant Dreamer / 志向遠方” 為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環球音樂 2009.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