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ls / 滑頭合唱團【End Times / 世界末日】
2010.01.29 發行~
編號:272 864-2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電影「史瑞克」、「驚聲尖叫」、「沒問題先生」到電視「六呎風雲」、「實習醫生」、「宅男特務」等暢銷戲劇指名配樂大師
* 親自扛起製作/編寫大任,日裔美籍插畫大師 Adrian Tomine 執掌專輯美術設計
* 各方高度評價:The Guardian(4/5) + The Independent(4/5) + Spin(3.5/5) + The Times(3/5) + Drowned In Sound(8/10) 



音樂界的魔法師 E 先生,利用異想天開的超凡理念,拼裝成主流市場中特立獨行的樂團 Eels,一路走來超過 20年歲月,不曾被遺忘的跨越各個專業領域,從賣座第一電影「史瑞克」、「驚聲尖叫」、「沒問題先生」到電視「六呎風雲」、「實習醫生」、「宅男特務」等暢銷戲劇,一再指名 Eels 的歌曲搭配,就是這麼一位誠實刻劃喜怒哀樂的音樂家,讓他筆下所撰寫的每一首歌曲都賦予了大量情感與故事性。

原名 Mark Oliver Everett、化名為 E 的才氣怪傑,出生美國維吉尼亞州,六歲時央求父母購買的玩具鼓,敲開他對音樂的興趣。逃離校園生活後,開始接觸吉他與鋼琴等樂器。20 歲之齡,用簡陋四軌錄音器材錄下自己的創作,直到 1991-1995 年間,以 E 為藝名獲簽 Polydor 名廠發行專輯,但真正引起樂迷注意,則是轉入 Dream Works 音樂集團,改以 Eels 之名於 1996 年發行專輯【Beautiful Freak】後,才真正聲名大噪。接連 1998-2009 年陸續推出高評連連的 6 張作品,時而冷調低吟、時而活潑有趣、時而苦惱煩悶,記載父親罹患心臟病、母親得到癌症、姐姐自殺身亡,靠狂歡和毒品麻醉自己的心路歷程。

距離英國金榜 Top18 大碟【Hombre Lobo: 12 Songs Of Desire】僅 7 個月時間,再接再厲問世全新力作【End Times】,不假他人之手的扛起製作/編寫大任,封面/內頁設計交付日裔美籍插畫大師 Adrian Tomine 執掌,圍繞在離婚以及年老的傷感主題裡。打從看似美好的開場 "The Beginning" 響起,雖然搭配 Acoustic 的舒暢撥弦,卻在E稍微冷淡的演繹下,透著不安的情緒,果真,才到 "Gone Man" 一曲宣洩,所有分離痛楚以及年華老去的感嘆浮出檯面,並用無消音的髒字加強語氣,一旁吹送的藍調搖滾,更是點燃熱血律動;透著絲絲暖意的 "Mansions Of Los Feliz",一抹屬於都會民謠的清淡寫意;寂寞繚繞的 "A Line In The Dirt",襯著鋼琴和吉他的溫和互鳴,真假音交錯詮釋,奇妙呈現如同男女對唱之氛圍;相當過癮的草根藍調 "Paradise Blues",毫無修飾的粗糙美感,加上煙腔的聲頻,像是置身昏黃酒吧聆聽的觸感。音樂,是 Eels 代言發聲的最佳管道,也是不加遮掩的內心點滴分享。

CD:
01. The Beginning
02. Gone Man
03. In My Younger Days
04. Mansions Of Los Feliz
05. A Line In The Dirt
06. End Times
07. Apple Trees
08. Paradise Blues
09. Nowadays
10. Unhinged
11. High And Lonesome
12. I Need A Mother
13. Little Bird
14. On My F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