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 Castles / 水晶城堡樂團【Crystal Castles / 同名專輯】
2010.06.18 發行~
編號:274 040-7
德國進口、有側標


* 官方社群網站湧入 3600 萬名樂迷試聽的加拿大實驗電音組合,知名音樂雜誌 NME 說:「他們就是未來!」
* 美國音樂網站 Pitchfork Media 8.5 分,NME雜誌 7 分,美國音樂網站 allmusic 3 星半熱烈迴響作品
* 優質推薦取樣冰島名團 Sigur Rós 作品的電音舞曲 "Year Of Silence"
 

  

知名音樂雜誌NME說:「他們就是未來!」

由一個玩過龐克團、民謠搖滾團與電子樂的樂手 Ethan Kath 與出身噪音龐克團的女主唱 Alice Glass 所組成的Crystal Castles,萬萬沒想到,他們在錄音狀況百出的處境下所錄製的實驗電音作品集竟入選 NME 雜誌「2000-2009 年間百大最佳專輯」名單,在這個驚奇的音樂首航之後,2010 年春季,他們帶來另一張更具流行時尚感的電音專輯【Crystal Castles】。

Ethan 提及 Crystal Castles 樂團計劃時說:「我某天撿到了一台電玩 Atari 5200,我把裡面的音訊晶片給拆了,把這個晶片放進我在住家附近垃圾桶發現的一台鍵盤裡頭。」Ethan 用這台他拼裝的鍵盤創作音樂。2005 年,Ethan 邀請 Alice 進錄音室為他的音樂進行配唱,沒想到,進錄音室的當天,鍵盤壞了,麥克風也故障,兩人勉為其難的錄了一些歌,半年後,Ethan 以卡通「神力女超人」中的神祕堡壘的名稱 Crystal Castle 開了一個 MySpace 社群的帳戶,把歌曲掛在網站上。出乎 Ethan 的想像,在一年之內,網站上的試聽次數累積達 20 萬人次,他重新與 Alice 聯繫,兩人開始以 Crystal Castles 之名展開音樂奇航。樂團在 2008 年透過倫敦的獨立唱片公司,以限量方式發行了一張集結 2005 年期間所創作的電子音樂作品專輯【Crystal Castles】,此張專輯日後入選 NME 雜誌「2000-2009 年間百大最佳專輯」名單。

2010 年的同名專輯【Crystal Castles】分別在冰島、加拿大、底特律、倫敦等地進行錄製,樂團保留了取樣創作性格,在 "Violent Dreams"、"Vietnam" 等歌曲中取樣了瑞典實驗搖滾女歌手 Stina Nordenstam 1994 年的歌曲 "I See You Again",還有在 "Year Of Silence" 這首作品中取樣了冰島名團 Sigur Rós 2008 年歌曲 "Inní mér syngur vitleysingur",整張專輯在樂團原有的華麗,動感且帶有冰冷意境感覺的電子音樂中,添加了如水晶般精緻的流行音樂質感。

CD:
01. Fainting Spells
02. Celestica
03. Doe Deer
04. Baptism
05. Year Of Silence
06. Empathy
07. Suffocation
08. Violent Dreams
09. Vietnam
10. Birds
11. Pap Smear
12. Not In Love
13. Intimate
14. I Am Made Of Ch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