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k Ocean / 法蘭克海洋【channel ORANGE / 橘色頻道】

2012.08.03 發行~

編號:3710232  

德國進口、Mint Pack、側標

 

入選 2012 BBC「英國新聲音」的海洋先生

首張個人專輯拿下英美流行榜亞軍,登基美、英、加、澳、紐等10iTunes榜冠軍

滾石雜誌 4 星、People 雜誌 4 星、知名音樂網站 Pitchfork 9.5 顆星、SPIN 雜誌 (9/10),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娛樂週刊、告示牌雜誌、華盛頓郵報各大傳媒爭相給予極高評價

 

*滾石雜誌:「擁有獨特的嗓音,在節奏藍調或流行領域裡找不到相似的人」

*時代雜誌:「一張絕對能登上年度最佳專輯榜的才華洋溢之作,一位耀眼的藝術家就此誕生」

*紐約時報:「迴盪如 Stevie WonderPrince Pharrell Williams 般的溫暖、濃郁靈韻」

*娛樂周刊:「如同一齣令人目眩神迷的獨立電影」

 

Cover_channel O_72RGB_02    

尚未正式發片,就已獲得各大傳媒競速般的爭相推崇與好評,他揮舞著 Neo-Soul 的迷人旗幟,賦予了 R&B 音樂全新的風貌。Frank Ocean,這位入選 2012 BBC「英國新聲音」名單的超級新人,曾經為碧昂絲、小賈斯汀、約翰傳奇等頂尖巨星譜寫歌曲,並獲得嘻哈界天王級人物傑斯和肯伊威斯特欽點合作,紐約時報更以藝文版的封面人物來大篇幅報導。

 

出生於加州,5 歲時舉家移居紐奧良,就此悠游在當地深藍色的爵士海洋之中。年少時期的 Frank,為了租借錄音室,在社區兼差打理雜物賺取費用。2005 年因為卡崔娜颶風的侵襲,Frank 離開被摧毀的家,遷往洛杉磯,繼續追尋音樂夢想。他著手錄製 Demo,也陸續為一些當紅歌手創作詞曲。2009 年就在冠軍曲製作大師 Tricky Stewart (Mariah CareyRihanna) 的協助下,與唱片名廠 Def Jam 簽下合約。隔年透過法律網站,將名字改為 Christopher Francis William Ocean

 

首張個人專輯【channel ORANGE】,不僅拿下英美流行榜亞軍,更登基美、英、加、澳、紐等 10 iTunes 榜冠軍。在實體 CD 尚未發行前,就引起網友們的口耳相傳與付費下載,一週內就有超過130萬筆推特留言和5千多個部落格在討論海洋先生。整張專輯就像是一場精彩卻又私密的對話,音樂概念完整且縝密,同時也對自己的性向誠實以對。首波主打 “Thinkin Bout You” 灌入 R&B/Soul 的舒緩音頻,交錯漂亮真假音轉換,碧昂絲曾說她首次聆聽竟淚流滿面,還特地寫了封詩詞信給 Frank 鼓勵與支持;包覆溫潤 Jazz 情懷的 “Sweet Life”,邀請大紅人 Pharrell Williams (MadonnaMaroon 5) 參與譜寫/製作;大量明亮的 Funky 律動,加上些許電氣之聲陪襯,NME 雜誌將 “Pyramids” Prince 的經典名曲 “Purple Rain” 相提並論。還有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約翰梅爾和嘻哈名團 Outkast 成員 André 3000 分別跨刀於優質小品 “White” “Pink Matter”

 

[CD]

01. Start  

02. Thinkin Bout You  

03. Fertilizer  

04. Sierra Leone  

05. Sweet Life  

06. Not Just Money  

07. Super Rich Kids (Feat. Earl Sweatshirt)  

08. Pilot Jones  

09. Crack Rock  

10. Pyramids  

11. Lost  

12. White (Feat. John Mayer)  

13. Monks  

14. Bad Religion  

15. Pink Matter (Feat. Andre 3000)  

16. Forrest Gump  

17. End / Golden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