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幻樂團首度前進亞洲 樂收「龍頭交趾陶」見面禮

從台下只有6個觀眾 翻身成為今年最暢銷的搖滾樂團

”Radioactive”意外被台灣歌迷解讀為反核歌曲 團員藉機提倡愛地球

 

 

謎幻樂團blog.jpg 

 

 

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首張專輯【夜視界Night Visions】在美國銷售突破百萬張,全球銷售更已達到250萬張,成為今年為止最暢銷的搖滾樂團。挾著超高買氣與人氣前進亞洲,謎幻樂團獲邀參加深具指標性的日本MTV錄影帶大獎(VMAJ)擔任表演嘉賓,並首度與亞洲媒體見面。台灣唱片公司特地送上象徵帝王的龍頭交趾陶做為見面禮,恭賀謎幻樂團登上最新的搖滾銷售王,對亞洲文化深感興趣的4位團員對這份禮物愛不釋手,期待能早日到台灣跟歌迷見面!

 

從一開始台下只有6個觀眾的賭城駐唱樂團,變成全球暢銷搖滾勁旅,謎幻樂團一路走來嚐盡酸甜苦辣,主唱丹(Dan Reynold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在賭城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吃角子老虎機器,畢竟大家都是去那邊賭一把的,誰要聽我們唱歌啊。」在賭城駐唱的酬勞不多,樂團當時只能靠多接表演以維持生計,主唱丹在一次連續演唱六小時後,終於體力不支暈倒在鼓上,他說:「那是第一次觀眾願意離開吃角子老虎機器,看看台上發生什麼事,那也是我們第一次獲得全場起立鼓掌呢。」

 

謎幻樂團的單曲”放射能量Radioactive”連續稱霸告示牌搖滾榜13週冠軍,也獲滾石雜誌認證今年目前最暢銷搖滾歌曲,歌詞所描寫的情節在台灣一片擁核/反核討論中格外受到囑目,也被台灣部分反核的歌迷解讀是一首反核歌曲。主唱丹則解釋他在創作這首歌時,想到的是內在力量的爆發,並沒有特別想要討論核能或是核子戰爭的議題,但主唱丹仍感謝台灣歌迷注意到他的創作,這首歌被解讀成環保歌曲,他也樂見其成。當被問到對於環保議題的想法時,謎幻樂團的成員都認為地球的資源有限,人類必須跟這個環境永續共存。

 

謎幻樂團在日本MTV錄影帶大獎上演出全新版本的”時候到了It’s Time”, 特別加入日本傳統太鼓,為這首成名作加入了更磅礡的氣勢,成為頒獎典禮最大亮點之一,也搏得台下滿堂彩。在此次日本行中,謎幻樂團也在東京舉行亞洲首場的小型演唱會,為幸運搶到票的500位歌迷演唱包括” It's Time”、”Radioactive”、” On Top Of The World”、” Demons”…等11首歌曲,台下歌迷也跟著大聲合唱,主唱丹感動地說:「亞洲歌迷唱的比美國人好多了。」小型演唱會結束後,謎幻樂團也與亞洲歌迷相約在8月11日舉行的日本「Summer Sonic」音樂季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