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Brightman / 莎拉布萊曼【Harem / 一千零一夜】

2014.1.28 發行~

編號:5575742

德國進口、有側標

 

* 跨界歌后融合阿拉伯音樂、印度音樂與電子舞曲的迷情大碟

* 榮登全美古典跨界專輯榜7週冠軍,停留長達105週之久

* 收錄全美舞曲榜冠軍曲"Harem"、全美舞曲榜第3名暢銷曲"Free"、摩登翻唱永垂不朽金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


Sarah Brightman-Harem.jpg  


 

擁有全球3000萬張專輯銷售的跨界歌后莎拉布萊曼自90年代開啟流行古典跨界風潮以來,持續不斷地進行其它類型音樂的跨界融合實驗,在2003年的專輯【Harem】中,她的音樂創作調色盤上放入阿拉伯音樂、印度音樂與電子舞曲的元素,翩然舞動跨界音樂的全新生命力!專輯蟬連全美古典跨界專輯榜7週冠軍,停留長達105週之久。

 

【Harem】的專輯名稱是阿拉伯文,有「禁忌之地」的意思。專輯由啟動實驗電子舞曲與世界音樂概念計劃Enigma的幕後製作功臣Frank Peterson擔綱製作,而編曲工程則請到Killing Joke樂團前任鍵盤手Jaz Coleman與來自埃及和捷克的管弦樂手營造東西合璧的優美管弦樂。首支單曲"Harem"改唱自葡萄牙都市民謠音樂fado的歌后Dulce Pontes為電影「驚悚」灌唱的1955年fado老歌"Canção Do Mar",單曲稱霸全美舞曲榜冠軍。莎拉布萊曼邀請以TOP 5單曲"Damn I Wish I Was Your Lover"走紅的流行創作女歌手Sophie B. Hawkins改編德文歌曲,同時請到英國小提琴樂手Nigel Kennedy演奏的中東音樂風情流行/古典/電子樂酷作"Free",順利進駐全美舞曲榜第3名。

 

專輯中令人驚豔的作品還有融入普契尼歌劇「蝴蝶君」樂曲"Un Bel Di"旋律,混搭中東音樂、電子舞曲與歌劇音樂等元素而成的摩登動感靚歌"It's A Beautiful Day";重新詮釋印度音樂奇葩A. R. Rahman轟動英國West End劇場界的寶萊塢音樂劇「Bombay Dreams」插曲"The Journey Home";重新演繹路易斯阿姆斯壯永垂不朽的金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專輯同時邀請以色列傳奇歌后Ofra Haza、享有伊拉克音樂大使美名的歌手Kadim Al Sahir,擅長揉合阿拉伯音樂、電子樂與嘻哈的比利時女歌手Natacha Atlas貢獻創作與歌唱才情。

 

[CD]

01. Harem (Cancao Do Mar)  

02. What A Wonderful World  

03. It's A Beautiful Day  

04. What You Never Know  

05. The Journey Home  

06. Free  

07. Mysterious Days  

08. The War Is Over Now  

09. Misere Mei  

10. Beautiful  

11. Arabian Nights  

12. Stranger In Paradise  

13. Until The End Of Time  

14. Gueri De T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