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iti 80 / 大溪地 80 樂團【Activity Center / fun 客中心】
2008.11.21 發行~
編號:531 055-1
台壓產品、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12.19 台北演唱會 (於 The Wall Live House)
※ 散發清新迷人氣質 法國英倫搖滾新銳睽違三年全新大碟
※ 團員擔綱製作重任 吸納 Brit-Pop 爽朗順暢線條、瀰漫法蘭西血液裡流連的獨特浪漫情懷
 

  
位在南太平洋群島之一的大溪地,居於世界最浪漫聖地之一,也是蜜月最佳景點。來自法國的 Tahiti 80,他們的音樂就是有種讓人舒活一下的本領,吸納英式 Brit-Pop 爽朗順暢線條,瀰漫著法蘭西血液裡獨特的浪漫情懷,可以暫時拋開惱人瑣事,漫遊在 Tahiti 80 如同渡假般放鬆舒適的音樂奇想世界。

大學時期的主唱、能把玩吉他/貝斯/鍵盤/鋼琴的 Xavier Boyer,以及貝斯手且負責程式設計/鍵盤/打擊樂器/和聲的 Pedro Resende,對於入侵各地的英搖風潮著迷不已,兩人決定在 1993 年組織起 Tahiti 80,並著手錄製 DEMO 帶,隔年找到吉他/鍵盤/和聲 Mederic Gontier 加入,再由公開徵選方式尋得 Sylvain Marchand 精通鼓手/打擊樂器/鍵盤/鋼琴的成員,個個都有一身好絕技。經歷發行多張獨立廠EP的暖身提高知名度後,1999 年推出完整錄音室作品【Puzzle】,向 60 年代的音源取經,拿到一枚金唱片銷售認證。2002 年的【Wallpaper For The Soul】贏得 Uncut 五星級滿分評價;2005 年之【Fosbury】專輯,則進一步調融 Marvin Gaye 和 Curtis Mayfield 靈魂精髓,內容多元,令人不得不佩服 Tahiti 80 最大膽的實驗精神。

第四張大碟【Activity Center】,Tahiti 80 扛起製作重責大任,滿載樂團鮮明個性和充沛活力,依舊徜徉在他們最愉悅的音符裡頭。開場埋首清脆吉他撥弦迴繞的 "24 x 7 Boy",倒映著英倫搖滾的迷人氣質,很難想像他們是組道地的法國隊伍;輕盈搖擺的 "Unpredictable",討喜的節拍激起隨樂起舞之慾望;首發主打 "All Around",除了包裹所有上癮的旋律外,波動盪漾著 Xavier 絕對 Fun 力攻勢的效應促使下,是你一聽就會著迷的佳作;Acoustic 式的民謠小品 "Fire Escape",在簡單無綴飾的搭建下,卻湧出不凡的動人能量;挑起 Funky 活力線條之 "One Parachute"、再到會使你嘴角上揚的小巧可愛曲 "Come Around"、以及 "Too Close To The Sun" 的相併契合度與新鮮懷舊平衡感,全都是 Tahiti 80 最拿手的精采戲碼,強烈突襲每雙挑剔的耳朵,體驗聽音樂就是件快樂的享受!

CD:
01. 24 x 7 Boy / 24x7男孩
02. Unpredictable / 出乎意料
03. All Around / 環繞
04. Brazil / 巴西
05. Fire Escape / 防火梯
06. One Parachute / 降落傘
07. Tune In / 鎖定
08. Dream On / 做夢
09. White Noise / 白色噪音
10. Come Around / 來到
11. Whistle / 口哨
12. Ear To The Ground / 垂聽
13. Too Close To The Sun / 接近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