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凱莉聖誕專輯開紅盤 名次、首週銷售成績超越第一集
歌劇女高音母親首度專輯現聲 瑪麗亞與媽媽合唱聖誕歌
12.17 聖誕音樂會 將為美國總統與第一夫人壓軸獻唱

雖然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才到,但瑪麗亞凱莉可說是已經提前收到她的聖誕禮物!除了即將為人母的喜悅,第二張聖誕專輯【Merry Christmas II You / 祝你聖誕快樂】發行後,即空降美國告示牌節奏藍調/嘻哈專輯榜與節慶專輯榜雙榜冠軍,在流行專輯榜則空降第 4 名,不管是名次或首週銷售都超越 1994 年發行的首張聖誕專輯【Merry Christmas / 祝福】。瑪麗亞在這張最新聖誕專輯中,首度與歌劇女高音母親 Patricia Carey / 派翠西亞凱莉攜手合唱聖誕經典歌曲,可說是完成瑪麗亞的一樁心願,她說:「我這一生不斷地在談論母親對我的影響,這次的合唱讓我有回到最初原點的感覺!」

瑪麗亞的好歌聲來自母親先天的遺傳與後天的訓練,年輕時擔任紐約歌劇院女高音的派翠西亞很早就發現瑪麗亞在歌唱方面的驚人才華,她談到:「在瑪麗亞很小的時候就能模仿我唱歌,有時候連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都會唱錯,瑪麗亞卻能精準唱出每一個音。」瑪麗亞從 4 歲開始就接受母親專業的音樂歌唱訓練,她招牌的「海豚音」就是從歌劇的演唱技巧發展而來。雖然有個超級天后女兒,但派翠西亞多年來始終低調,很少在公開場合亮相,也很少與瑪麗亞合照,這次在聖誕專輯中破天荒開金口與瑪麗亞合唱 ”O Come All Ye Faithful / Hallelujah Chorus/ 齊來頌揚/哈利路亞”,瑪麗亞說:「能夠把我媽媽的歌劇與聖誕歌曲的福音風格結合是棒的事。」

聖誕節是瑪麗亞最愛的節日,在錄製這張聖誕專輯時,即使才春天,瑪麗亞就用燈光與聖誕飾品把錄音室裝飾的十分有聖誕氣氛,而由超級攝影師 David Lachapelle / 大衛拉夏貝爾掌鏡的宣傳照,瑪麗亞更帶著愛犬小傑克 (Jack Junior) 一同入鏡,她笑著說:「聖誕節時看狗兒真的非常有趣,像是你拆禮物拆到一半,牠們就會過來幫忙,在聖誕樹下跳來跳去試著咬裝飾,有時是很可愛,有時卻很討厭,因為你有事要做,牠們卻給你找碴。」瑪麗亞將在 12 月 17 日舉行的「Christmas in Washington」聖誕晚會上壓軸表演,座上賓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夫人蜜雪兒,以及其他白宮邀請的貴賓。

瑪麗亞的聖誕專輯【祝你聖誕快樂】將分為兩種版本,第一種為 CD+DVD 版本,DVD 收錄完整幕後製作花絮,瑪麗亞也在影片與歌迷分享聖誕節對她的特殊意義,而媽媽派翠西亞也現身暢談天后女兒。另外一種 CD + 聖誕卡版本則附贈兩款精美聖誕卡片,台灣地區已在 11 月 12 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1.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