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 Winehouse / 艾美懷絲【Frank / 率真】
01.04 發行~
編號:981 291-8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歌詞


* 全球上癮戒不掉的好東西 一口氣入圍2008葛萊美六大獎項提名的靈魂奇葩
* 首張出道大碟各大傳媒無不喝采:「英國年度最佳靈魂樂專輯」~ Echoes;「艾美的首張專輯引人入勝、生氣盎然」~ Time Out;「近幾年來英國樂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首張專輯」~ Dazed And Confused
* 歐洲版加收兩首歌曲 "Know You Now" 與 "Moody’s Mood For Love"

  

爵士音樂的隨性,節奏藍調靈魂樂的嗓音,還有傳統歌者那份彷彿是在與麥克風訴說著動人心情故事的感覺,更有誠實、無畏面對自我與成長過程的勇氣,來自北倫敦的23歲女孩 Amy Winehouse 不單只是一位能用歌聲挑動聽覺,迷醉聽覺的歌手,她更熱切期盼能賦予聽覺一份最真實、雋永的悸動。

父親的爵士品味挑起 Amy 對音樂的興致,從小即活在 Sarah Vaughn、Dinah Washington 的歌聲裡,而 Frank Sinatra 的歌聲也在祖母大力放送下,走進 Amy 的音樂空間。就讀 Sylvia Young 戲劇學校時,開始探索不同類型音樂,接觸 Jimi Hendrix 的東西;隨後轉學到南倫敦的女子學校就讀,在這所學校學了多樣樂器彈奏,成為樂器高手;在練就樂器本領後,Amy 重回爵士懷抱,體驗爵士樂自由自在、無拘束的感覺。16歲時,開始吸收 Jodeci、 Jagged Edge 等美式靈魂重唱養分,更瘋狂癡迷於 Erykah Badu、The Roots、Talib Kweli 的歌唱方式,而 Ray Charles 發自靈魂深處的歌唱人生更深深影響 Amy 的歌唱態度。

首張專輯【Frank】有 Lauryn Hil l專輯【The Miseducation Of Lauryn Hill】與 Dinah Washington 專輯【After Hours With Miss D】的味道,一份新潮與傳統互動的情感,慵懶的旋律意境,也有瀰漫悲情的片刻。Amy 在專輯裡分享一些生活情感,像是 "F**k Me Pumps" 就是嘲笑老以為找個運動員男友,然後人生就會很美好的小女生;而 "I Heard Love Is Blind" 則是開愛情騙子的大玩笑;"Stronger Than Me" 裡試著挽救一位身陷迷惘的男子的心;"Take The Box" 是分手剎那寫下的藍調/靈魂情歌;"October Song" 是哀悼心愛的金絲雀過世的輓歌。Amy Winehouse,青春年華的年紀卻擁有超齡歌聲,並能自然牽動歌曲情境,她的歌聲才華絕對值得您聆聽與喝采。

CD 曲目:
01. Intro
02. Stronger Than Me
03. You Send Me Flying
04. Know You Now
05. F**k Me Pumps
06. I Heard Love Is Blind
07. Moody’s Mood For Love
08. (There Is) No Greater Love
09. In My Bed
10. Take The Box
11. October Song
12. What Is It About Men
13. Help Yourself
14. Amy Amy Amy
15. Out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