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木匠兄妹唱片總銷量超過一億張、得過三座葛萊美獎,以清新鄰家的形象大受歡迎,堪稱是樂壇最紅的兄妹檔,哥哥 Richard Carpenter / 理察 最近在英國 BBC 所播出的特別節目中,就自爆當初的乖寶寶形象完全是唱片公司刻意塑造出的「假像」,理查還語出驚人表示當年如果有大麻合法公投,當時年少的他絕對會二話不說投下贊成票。而提到因厭食症辭世的妹妹 Karen Carpenter / 凱倫,理察表示沒有在悲劇發生前救回妹妹是他心中永遠的遺憾,他也希望為了在伸展台上走秀而節食的「紙片人模特兒」能以凱倫為借鏡,把健康擺在第一,以免悲劇再發生。理察同時推出由他親自挑選曲目與重新製作的【The Ultimate Collection / 雙CD永恆精選】,收錄了35首木匠兄妹最經典曲目之外,還包括凱倫辭世前最後的錄音作品 "Now / 現在"。

木匠兄妹合唱團 哥哥理察卡本特 坦言當年拒當「乖寶寶」
木匠兄妹合唱團從1969年起的十餘年間,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團體,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還曾公開讚揚他們為年輕人的表率,還邀請他們到白宮演唱,不過理察表示當初唱片公司把他們塑造成「只喝牛奶,只吃蘋果,每天晚上都洗澡的乖寶寶」,完全跟真實的他相反,外界認為理察是滴酒不沾的鄰家男孩,理察卻說:「我雖然稱不上酗酒,但我可是吃飯一定要配紅酒的那種人,怎麼可能是滴酒不沾。」曾一度沉淪藥物的理察也語出驚人表示:「如果有大麻合法公投,自己當年保證會投贊成票」,徹底顛覆了木匠兄妹當年乖寶寶形象。

大聲疾呼零號模特兒 (size zero) 以妹妹凱倫為借鏡
當時的唱片公司為了將木匠兄妹與當時走紅的披頭四、吉米罕醉克斯、滾石合唱團的路線區隔開來,刻意把他們打造成乖乖牌形象,卻也因此帶給兄妹倆巨大的壓力,哥哥理察一度藉由藥物自我解放,妹妹凱倫更是為了維持完美體態,持續節食而得了厭食症,理察回想起妹妹為了與外在形象搏鬥的歲月,還心有餘悸地說:「凱倫為了為維持身材,不斷地節食,甚至服用甲狀腺亢奮藥劑,外加以及過正常劑量10倍的催吐劑。」凱倫的悲劇讓世人開始正視公眾人物為維持外表而過度節食的現象,近年也時有模特兒因過瘦而暴斃的新聞,理察就希望大家把健康擺在第一,不要因為維持身材而犧牲健康,甚至斷送寶貴的生命。

雖然凱倫在32歲就走完了她短暫的一生,卻留下了許多經典歌曲被無數人傳唱,理察最近就推出由他親自挑選曲目與重新製作的【The Ultimate Collection / 雙CD永恆精選】,收錄了包括 "Close To You / 靠近你"、 "Yesterday Once More / 昨日重現"、 "I Need To Be In Love / 我需要戀愛" 等35首木匠兄妹最經典曲目之外,還包括凱倫辭世前最後的錄音作品"Now / 現在",台灣地區將在12月14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7.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