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第三張專輯賣座 600 萬張 親臨台灣舉辦演唱會
耶誕節過後,The Cranberries 完成專輯的後製混音,將成品交給唱片公司。接下來,拍攝音樂錄影帶、接受媒體訪問、樂團排練…的工作接踵而來;'96 年初春,The Cranberries 的第三張專輯【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發行,在首波強勁單曲 "Salvation" 的領軍之下,這張專輯銷售超越 6 百萬張。

不久之後,The Cranberries 展開了另一次 100 場次的大規模世界巡迴演唱會,重返不到一年前才拜訪過的城市獻唱。

「我們沒有私人生活」Noel 回顧那一段他認為是 The Cranberries 演藝生涯最糟糕的一段時光說:「樂團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只為 The Cranberries 而活。生活中除了樂團沒有其他。不論你做了什麼,你總是需要休息。所以一開始,我們實在不想展開那一次巡迴演唱。」

「這對樂迷是不公平的」Michael 補充說道:「坦白說我們沒有盡全力演出,我們在休息室裡其實不太開心。」

五月份的時候,在澳洲 Hobart 的一場演唱會上,Dolores 上一次滑雪意外嚴重受傷的膝蓋不慎再度摔傷。由於傷勢嚴重,在醫師的建議之下,世界巡迴演出的第一階段場次因而取消。

第二部分的行程在下半年稍晚啟程,造訪北美洲 43 個城市舉行演唱會。不過在這之前,團員 Noel 在家鄉 Limerick 和女友 Kathryn Nash 完婚,小倆口度蜜月的時光剛好讓其他團員稍事休息。

5 月 6 日 The Cranberries 親臨寶島,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門票銷售一空的成功演唱會!

在全美巡迴演唱時,參加完在紐約頒獎的 MTV 錄影帶音樂大獎之後,Dolores 因為身體不適、氣色不佳再度在醫師的忠告下強迫休息取消演唱。於是有媒體開始懷疑她罹患了厭食症。這項傳言後來遭到否認,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是一切都在慢慢好轉之中。

10月,在這已經不連貫的巡迴演出行程第三段開始前一晚,The Cranberries 團員在 Dolores 家中和她碰面,經過仔細商討,他們決定取消接下來所有的演唱會場次。這是個困難但卻是正確的決定,而且是團員們期待已久的…

Dolores 說:「這是我們做過最棒的決定。」

Noel 說:「我們告訴自己如果完成了整趟巡迴演出而沒有休息,說不定我們在巡迴結束後就分道揚鑣宣告解散了。那時候我們已經不間斷演出整整 7 年了。」

那一年接下來的時間,4 個團員各自享受自己的生活。Fergal 和他的女友 Laurie 到泰國等遠東地區旅遊;Michael 搬到 Manchester 參加足球比賽;Noel 和他的老 Kathryn 在家鄉 Limerick 開了家餐廳。

Dolores 則到加勒比海享受了一段長假期,之後她為布萊德彼特和哈里遜福特主演的電影「The Devil’s Own / 致命突擊隊」灌錄了一首新歌 "God Be With You"。於是,關於 The Cranberries 解散的傳言甚囂塵上,當然這只是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而她創作這首歌的靈感正是電影公司寄送到她家的電影預告片。


1997 參與 Fleetwood Mac 致敬專輯 Dolores 喜獲麟兒
儘管 7 年來團員們一起在錄音室、全球各地的演唱會休息室、飯店朝夕相處,Dolores、Noel、Fergal和 Michael 在耶誕和新年假期還是依然經常相約一同出遊。他們保有個人的生活、也享有和朋友家人共處的時光;而且他們四人的交情依然熱絡。

'96 年的某一天,The Cranberries 收到一封來自傳奇鼓手、Fleetwood Mac 合唱團創始人 Mick Fleetwood 寄來的信,邀請 The Cranberries 翻唱他們締造賣座紀錄的專輯【Rumours】中的歌曲。為了慶祝那張專輯發行 20 週年,Mick 希望
能邀集 90 年代全球知名的樂團共同灌錄一張致敬專輯。The Cranberries 受寵若驚欣然同意,錄製了 "Go Your Own Way" 這首歌曲;這首歌曲同時也是他們 1997 年唯一一首在全球音樂市場上公開發行的作品。

4月份,The Cranberries 團員和所有的朋友聚集在 Limerick 慶祝 Fergal 和他女友 Laurie Guerin 的婚禮。在婚禮上,Dolores告訴密友她懷了第一個小孩的好消息,預產期在同年11月。

媒體的窮追不捨的熱潮逐漸退卻,當樂迷們依然引頸期待 The Cranberries 新作品的任何消息時,全球音樂媒體把注意焦點轉移到英國流行音樂身上,Ocean Colour Scene、Blur、當然還有 Oasis 開始大幅佔據媒體版面。The Cranberries 原本承受的壓力因此得以紓解,生活回歸正常。

「我們需要家庭,我們渴望享受正常的家庭生活。」Noel 說。

Dolores 同意說:「沒有家庭的支持,,我們可能如行屍走肉一般。在家裡我們找到真正的快樂、生活的高潮」

提到家庭,Dolores 和 Don 賣掉他們在 Kerry 的房子。隨著第一個孩子的即將誕生,Dolores 希望能夠和她在 Limerick 的家人更親密的生活在一起,於是搬到位於 Kilmallock 的農場。

不過,有件事情是這四個團員需要面對的------他們能夠再度攜手合作嗎?

他們在 Dolores 的家裡聚首,在那裡有間他們專屬的練團室。距離他們上一次一同演出已經過了將近一年,在那幾個星期的相處時光中,團員們之間的化學反應開始發酵。

「當我們重聚之後的一開始幾個星期之內,我們知道我們依然默契十足。」Fergal 笑著說:「那種改覺就像,"Oh Yeah!" 魔力就在那裡!」

11 月,團員們飛到多倫多繼續創作新作品,而 Dolores 生下了兒子 Taylor Baxter Burton。當 Dolores 生完小孩,其他團員們返回愛爾蘭度過耶誕和新年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