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擔任表演嘉賓
1 月份,The Cranberries 再度在多倫多會合,錄製他們於 '97 年下半年創作的歌曲 demo。所有團員對於在加拿大錄音的這一段經驗充滿愉快的回憶,對於錄音時的輕鬆氣氛依然回味不已。

2 月初,Dolores 和她的家人飛回位於 Kilmallock 的新家。The Cranberries 搬進了新的團練室繼續創作新曲。這是他們第一次有這麼充裕的時間為新專輯做準備!

這個階段,為新專輯宣傳促銷的巡迴演唱計劃正悄悄成型。但是這一次,The Cranberries 挾著全球狂賣 2500 萬張的實力與人氣,對於巡迴演唱有更多主導的籌碼。

5 月,The Cranberries 移師法國南部 Chateau Miravel 的錄音室,開始錄製新專輯。這一階段負責操刀的是製作人和錄音工程師 Benedict Fenner,他曾經和許多不同風格的藝人包括 Laurie Anderson、Elvis Costello、Brian Eno、James 合作。「那時候我們覺得四個人好像才剛開始組團一樣」Fergal 說道:「我們感受到長久以來不曾再感受過的新鮮感和快樂。」

7 月,The Cranberries 回到 Limerick 參加團員中唯一一個單身漢 Michael 的婚禮。他與交往多年的女友 Siobhan 終於結婚。新專輯的最後混音工程在 9 月底完工,距離他們專輯動工已經過了一年的時間。而這張專輯命名為【Bury The Hatchet / 破鏡重圓】。

緊接著,他們開始在 Kimallock 的團練室練習排演,由於對於自己的時間管理有了更大的自主權,他們的舞台默契到達了一個新的境界。這一次演唱會前的排練,對於他們 '99 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有莫大的助益和影響。

11 月,團員 Dolores 和 Fergal 出席在義大利米蘭的 MTV 歐洲音樂獎擔任頒獎人,The Cranberries 再度回到大眾的視覺焦點。緊接著,在一項媒體訪問中,他們宣佈在新年的時候即將推出新專輯、加上 3 年來首度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12月,The Cranberries 在挪威頒發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演唱了 "Dreams" 以及全新歌曲 "Promises",這是他們兩年來首次的公開現場演出。

「那是一次很奇怪的演唱經驗」Dolores 說:「那是我們重回舞台的表演,台下坐著一群很安靜、很彬彬有禮、穿著打扮正式的觀眾。台下觀眾很棒但是很安靜。」


1999 破鏡重圓 再創佳績
當他們面對充滿活動行程與期待的新年度,The Cranberries 回到團練室繼續為即將展開的巡迴演唱暖身準備。一群記者受邀去參觀他們的練團情形並進行專訪,在場的記者都明顯感受到 The Cranberries 和 '96 年時已經不一樣了。

輕鬆、自信而健康,團員們從過去幾年中已經學習成長許多,對於未來有著更開闊的心境。新專輯的名稱【Bury The Hatchet / 破鏡重圓】清楚說明了一切,是該忘記過去勇往直前的時候了。

首支單曲 "Promises" 於 2 月發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音樂錄影帶由法籍導演 Oliver Dahn (先前合作過他們的暢銷單曲 "Salvation" MV) 執導;The Cranberries 重返樂壇的聲勢達到頂點。

專輯於 '99 年 4 月發行,迅速的在全球各地登上排行冠軍寶座;專輯上市的第一個月就創下兩百萬張的銷售量,陸續誕生了 3 首 Top 10 單曲!

「重回舞台、超越顛峰的感覺是在太棒了」Fergal 說。

「每一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有著不一樣的回憶、不一樣的時空背景」Noel 說:「但是那些回憶都不算太糟糕。如果那麼糟的話,我想我們應該已經解散了。我們經歷了一些不愉快的時光,不過我們已經整裝待發,帶著更豐富的能量重回舞台。」

4 月,The Cranberries 帶著新的音樂重返許多俱樂部演出,獲得極高的評價;隨即展開名為「Loud And Clear」的世界巡迴演唱,首站於佛羅里達州的大城市邁阿密起跑,之後一共巡迴 23 個國家 90 個城市演出,直到 2000 年 7 月落幕。「重返舞台的感覺太棒了」Michael 說:「每個團員都在最佳狀態,在巡迴演唱中有許多美好的時光。」

「演唱行程安排是這次於巡迴成功的關鍵」Fergal 說:「那不算是漫長的旅程,因為我們在一個地區演出幾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回家休息一陣子;然後再繼續下一階段幾個星期的演出。這樣的安排真的很棒。」

這次巡迴演唱也讓他們四年來首度回到愛爾蘭進行大型公開表演,他們在 Cork 郡的 Millstreet 舉辦了盛大的回鄉演唱會。12 月在 Manchester 舉辦了最後一場的演唱會之後,The Cranberries 再戰樂壇燦爛的一年在高峰中劃下句點,他們的成績遠遠超過了任何人的預期。他們不僅成功重返樂壇,新專輯銷售超過 3 百萬張,他們的對這一切感到滿足快樂。

12 月,Noel 的太太 Catherine 生下了第一個女兒 Rach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