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eophonics / 立體音響樂團【Decade In The Sun: Best Of Stereophonics / 光輝歲月極精選】
2008.12.05 發行~
編號:178 986-6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與 Oasis、Blur 平起平坐,頭頂「英搖超級救世主」、「英倫國民搖滾樂團」美譽的搖滾新神話
* 回顧輝煌足跡首張完整精選特輯,超值網羅 18 曲排行暢銷佳釀 + 兩首全新創作
* 極選:英流行/下載雙榜冠軍+美現代搖滾榜 Top34~ “Dakota”、電影「雪季過客」重點配樂 "Just Looking"、英榜 Top5~ "Have A Nice Day"、Q 雜誌音樂獎「經典歌曲」"Local Boy In The Photograph" 等大熱門
 

  

當英國威爾斯樂團不斷湧現,Stereophonics 的異軍突起,可說是銜接 Brit-Pop 再顯光彩的主要生力軍,在喧囂激昂力道中,振奮日漸疲軟的英國樂壇。有著「英倫搖滾超級救世主樂團」、「英倫國民搖滾樂團」等美譽的 Stereophonics,穩固英國 90 年代後期搖滾市場的重要地位,與 Oasis、Blur 等團平起平坐,再再締造搖滾歷史新頁,延續英倫搖滾薪火新神話!

被冠上「威爾斯王子」名號的主唱兼吉他手 Kelly Jones、貝斯手 Richard Jones 兩位攜手闖盪至今的好夥伴,加上歷經 Stuart Cable、前 Black Crowes 鼓手 Steve Goman 擔任巡迴演出鼓手一職,以及現在第三任阿根廷籍鼓手 Javier Weyler 等三人簡單機制,把玩出最不簡單的音樂觸感。陸續發行【Word Gets Around】、【Performance And Cocktails】(1999)、【Just Enough Education To Perform】(2001)、【You Gotta Go There To Come Back】(2003)、【Language. Sex. Violence. Other?】(2005)、【Pull The Pin】(2007) 等六張暢銷專輯,其中五張皆奪下英國金榜冠軍,然而【Just Enough Education To Perform】發行第 39 週後,反衝英國專輯金榜桂冠並蟬連三週榜首,創下英國流行音樂史上,同一張專輯發行後相隔近十個月再度奪冠的卓越成就。

首張完整精選特輯【Decade In The Sun: Best Of Stereophonics】,回顧這一路走來的輝煌足跡,超值網羅 18 曲歷屆排行暢銷佳作,包括:綻現淋漓盡致過癮激調的 "Dakota",攻入英國流行/下載雙榜冠軍 + 美國現代搖滾榜 Top34,寫下出道以來最佳成績;成為雪歌妮薇佛主演電影「Snow Cake / 雪季過客」重點配樂 "Just Looking",坐上英國金榜 Top4;霸佔英榜 Top5 的 "Have A Nice Day",交融輕鬆吉他撥弦、愉悅隨性哼唱,增添無比暢意音樂觸感;推選 Q 雜誌音樂獎「經典歌曲」的 "Local Boy In The Photograph";Top5 單曲 “Mr Writer”,一改旺盛搖滾氣流,多了內斂沉穩氣度;"It Means Nothing" 以討喜溫和吉他音線拉出動聽韻律,成為全英電台熱門點播單曲之一;加入厚實吉他音牆包裹,再現強烈熱血聲感的 "Vegas Two Times";動人敘事民謠小品 "Traffic",美麗建構出最耐人尋味的順暢頻率;最後附贈 "You're My Star" 與 "My Own Worst Enemy" 兩支全新創作。Stereophonics 彙集所有能量與迷醉人心的情歌特質,為十週年畫下完美驚嘆號,更期待下一個璀璨十年的到來!

CD1:
01. Dakota
02. The Bartender And The Thief
03. Just Looking
04. Have A Nice Day
05. Local Boy In The Photograph
06. Maybe Tomorrow
07. Superman
08. Pick A Part That's New
09. My Own Worst Enemy
10. I Wouldn't Believe Your Radio
11. You're My Star
12. Mr Writer
13. Step On My Old Size Nines
14. Devil
15. It Means Nothing
16. A Thousand Trees
17. Vegas Two Times
18. Traffic
19. More Life In A Tramps Vest
20. Handbags And Gladrags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rious Artists / 合輯【This Warm December: A Brushfire Holiday Vol. 1 / 傑克強森家族聖誕假期第1 輯】
2008.12.05 發行~
編號:178 715-4
德國進口、有側標


* 掀起全球衝浪音樂新潮流的海灘男孩傑克強森,動員專屬廠牌 Brushfire Records 旗下歌手合力獻出第一張聖誕特輯,融入 Acoustic 草根民謠閒適風格
* 聖誕暖聲團:創作才子 Matt Costa、天才怪傑 G. Love、金童級樂團 ALO、實力新貴組合 Rogue Wave、傑克強森伴奏老班底 Zach Gill…等人助陣發聲
 

  

不但是位歌手、詞曲創作 + 配樂家、獨立電影導演、衝浪愛好人士、吉他 + 尤克里里琴彈奏好手,更是素食主義以及環保守護員,Jack Johnson 包覆輕民謠搖滾的音樂風格、自然不造作的唱腔,輕易擄獲各地樂迷,讓全球掀起衝浪音樂新潮流。不理會商業模式,卻能在主流市場大出鋒頭,締造全美四張前三名專輯。Jack 不僅努力推廣自己的音樂,更成立專屬廠牌 Brushfire Records,努力發掘與發行實力歌手的好作品。

這張【This Warm December: A Brushfire Holiday Vol.1】特輯,是 Jack 動員 Brushfire Records 旗下所有歌手合力拱出的聖誕專輯。首先是老闆的坐鎮獻藝,以清新 Acoustic 吉他彈奏 “Someday At Christmas”、散發草根風味搖擺愉悅的 "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依舊那麼輕鬆好咀嚼且耐人尋味;際遇跟 Jack 很像的 Matt Costa,受 Ska-Punk 大團 No Doubt 吉他手 Tom Dumont 賞識,以交錯南方搖滾的鄉土氣流,閒適自在隨樂擺動的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閃爍屬於鄉間小品的輕鬆調調;馬來西亞籍創作女歌手 Zee Avi,雖然尚未正式發行個人專輯,率先拿 "No Christmas For Me" 當作其引薦處女秀;闖蕩歌壇不知不覺已長達 15 年的白人才子 G. Love,難以界定他的音樂類型,可以有點嘻哈,可以很民謠,更可以大玩放克與迷人草根藍調,特別獻上 "Christmas Baby" 慵懶隨性的獨特韻味;美國多齣超高收視影集背書選錄重點襯樂的超級樂團 Rogue Wave,身處獨立廠牌努力多年終於開花結果,順耳交出 "Christmas" 之作;最後相當 DEMO 未經修飾處理的 "Silent Night",則是協助 Jack 巡迴演出以及冠軍大碟【夢想國度】伴奏的老班底 Zach Gill 大展個人秀。現代人在忙碌嘈雜的環境下生活,需要一些聲音讓自己全然放鬆,找個暫時忘卻煩惱的空間,趁著跟家人快樂過節之餘,讓【This Warm December: A Brushfire Holiday Vol.1】溫暖今年的歲末寒冬。

CD1:
01. Someday At Christmas - Jack Johnson
02.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 Mason Jennings
03.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 Matt Costa
04. No Christmas For Me - Zee Avi
05. Stuck At The Airport - Money Mark
06. Christmas Baby - G. Love
07. Christmas Time - ALO
08. The Man In The Santa Suit - Neil Halstead
09. Christmas - Rogue Wave
10. 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 Jack Johnson
11. Silent Night - Zach Gill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槍與玫瑰主唱艾索愛搞失蹤 唱片宣傳開天窗
歌迷喝不到免費可樂 艾索帶頭告可樂公司


Guns N’Roses / 槍與玫瑰的最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發行至今不過三週的時間,全球銷量已突破 150 萬張的天量,同時空降 13 個國家的銷售冠軍,在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之際,槍與玫瑰可說是「用搖滾打敗不景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槍與玫瑰並未如預期地首週空降美國與英國的銷售冠軍,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唱片公司把罪怪在主唱 Axl Rose / 艾索羅斯的頭上,因為唱片公司已經兩個月無法聯絡上艾索,專輯發行以來艾索也沒有做個任何一個宣傳活動,讓唱片公司傷透腦筋。儘管艾索上演失蹤記,不忘請律師替歌迷討公道,美國飲料公司 Dr. Pepper 未依照先前承諾請全美喝可樂,引來消費者抗議聲不斷,艾索已請律師提告,要求 Dr. Pepper 確實履行承諾。

槍與玫瑰相隔 17 年才發行的【民主大中國】沸騰所有歌迷的搖滾血液,在台灣、巴西、加拿大、日本、芬蘭、紐西蘭、墨西哥、新加坡、泰國、哥倫比亞、瑞士等一共 13 國拿下冠軍。然而卻未能在英美兩國拿下冠軍,唱片公司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主唱艾索不願意配合宣傳。事實上唱片公司已經兩個月連絡不上艾索,槍與玫瑰所屬的 Geffen 唱片從上到下沒有一個人知道艾索目前的行蹤,就有工作人員打趣的說:「錄一張專輯可以錄到 14 年,卻沒辦法花兩個禮拜上一下通告打打歌?」不過工作人員也了解主唱艾索原本就是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的藝術家,他不想做的事,這世上沒有人逼得了他。

主唱艾索搞失蹤,也讓全球唱片公司的宣傳計劃大亂,尤其是大家都等著他趕快把主打歌 "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 音樂錄影帶交出來,好安排接下來的宣傳曝光。槍與玫瑰的音樂錄影帶一直以強烈的影像風格讓歌迷印象深刻,曾拿下 4 座美國 MTV 音樂大獎,因此歌迷也很期待這次重出江湖的影像作品。但艾索一直不出面,就被揶揄他是不是還沒想好音樂錄影帶該怎麼拍,甚至有唱片公司人員開玩笑說:「一張專輯要花 14 年來做,音樂錄影帶就算花個 3 年 5 年來拍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

雖然艾索現在不知人在何方,但肯定是在有網路的地方,因為艾索上部落格看到有歌迷留言表示,沒有拿到 Dr. Pepper 飲料公司所承諾的免費飲料,他已經請律師對 Dr. Pepper 提出告訴。Dr. Pepper 先前在網路上限時 24 小時讓全美民眾下載免費飲料兌換券,但人太多讓網路癱瘓,很多人無法順利下載兌換券, Dr. Pepper 因此宣佈把期限拉長為 48 小時,但仍引起槍迷的不滿,上部落格吐苦水。艾索的律師要求 Dr. Pepper 確實履行承諾,同時在美國各主要報紙登報道歉,Dr. Pepper 也必須賠償這次利用槍與玫瑰名氣所得到的行銷效益。

環球音樂 2008.12.12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kon / 阿肯【Freedom / 自由宣言】
2008.12.05 發行~
編號:179 343-7
台壓、有紙盒 + 中英歌詞


馬上‧就會好
阿肯 自由宣言
寂寞先生轉行當嘻哈總統:歐巴馬當選之前、早就宣布競選塞內加爾總統
政見:2008 宣布音樂取消戒嚴,首支單曲 "Right Now (NA NA NA) / 馬上就會好" 新穎混搭概念提倡自由無限
政績:締造 23 首告示牌百大單曲紀錄 + 唯一兩度並列佔據告示牌冠亞軍歌手 + 奇蹟參與 155 首歌曲客串
應援團:饒舌 A 咖 Lil Wayne、Young Jeezy,以及嘻哈潮人 T-Pain、Wyclef Jean,加上愛徒 Colby O'Donis等人
 

 

雖然大唱寂寞有罪,寂寞先生阿肯卻翻身出頭天,入圍葛萊美獎又三番兩次登上告示牌金榜,專輯銷量更是他當初蹲苦牢時無法想像的天文數字,但一向堅持音樂無界限的阿肯,這次特地找來嘻哈饒舌界 A 咖 Lil Wayne、Young Jeezy、T-Pain 等人幫腔背書,大聲倡導屬於他的自由宣言!

好歌不甘寂寞,好嗓不容忽視,阿肯的音樂故事,就像他曲折的人生際遇充滿戲劇性,卻也造就一位新世代不凡傳奇的誕生。與流行教‘關’-關史蒂芬妮合演 "The Sweet Escape / 甜蜜大逃亡" 戲碼,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合唱」入圍;讓英國新歌姬里歐娜跳脫抒情路線,打造全新單曲 "Forgive Me" 的歡樂氣氛,備受 BBC 推崇:「絕對令人手舞足蹈」;提拔得意愛徒 T-Pain,在短短三年內晉升當今最夯排行暢銷保證!肯定是奇蹟的參與多達 155 首歌曲客串,締造 23 首擠進告示牌百大單曲紀錄,也是唯一同時兩度佔據 Billboard 冠亞軍席次的藝人!

被紐約時報譽為「塞內加爾的驚喜」的阿肯,於 2005 年春天發行一鳴驚人的 "Lonely",勢如破竹摘取英 + 澳+ 德 + 愛爾蘭等多國冠軍寶座,連帶首張專輯【Trouble / 愛情煩惱】回溫霸佔英國節奏藍調榜八週 NO.1。迫不及待問世第二彈【Konvicted / 寂寞有罪】,全球開出五百萬張銷售紅盤,入圍葛萊美「最佳說唱歌曲組合」獎項之 "I Wanna Love You",以及入選滾石雜誌「2007 年百大優歌」的 "Don’t Matter",直接攻頂美國流行榜!

擁有自己音樂廠牌 Konvict Muzik、時尚服裝品牌 Konvict Clothing,準備投身電視、電影的演出,阿肯一點一滴打造自己的娛樂王國。乘勝追擊推出新作【Freedom】,充滿更多愉悅跳躍舞韻,暖身主打 "Right Now (Na Na Na)",交付挪威超級團隊 Stargate (瑪麗亞凱莉、蕾哈娜)和才氣小子 Ne-Yo (布蘭妮、席琳狄翁)聯合操盤,隨之哼唱且朗朗上口的橋段引人共鳴,率先挺進美國 Top9;與旗下愛徒 Colby O'Donis 和 Kardinal Offishall 齊力搬出 "Beautiful",將大量電子粗顆粒鋪入 R&B/Hip-Hop 領域裡,到了 "Keep You Much Longer" 更變本加厲的勾引 House 熱力音浪,勢必令夜店咖愛不釋手;第二波中板嘻哈攻勢 "I’m So Paid",有南岸饒舌新天王 Lil Wayne,搭配 Corporate Thug 娛樂集團執行長 Young Jeezy 說唱助陣,大玩 808 鼓機節拍與 Talk Box 製造出的機械音;T-Pain 義不容辭站台 "Holla Holla",以清脆吉他撥奏迴繞其中,同時套用正夯的人聲效果器輔佐;無論是滲入雷鬼搖擺情調的 "Be With You"、抑或 The Fugees 團隊靈魂總監 Wyclef Jean 幫腔之動人舒緩小品 "Sunny Day",阿肯打造一場‘舞’光十色的熱鬧嘉年華,大秀新穎混搭概念,並輕鬆徜徉在音樂的自由國度!

CD:
01. Right Now (Na Na Na) / 馬上就會好 
02. Beautiful - Feat. Colby O'donis And Kardinal Offishall / 美得過火 (阿肯愛徒 - 寇比歐丹尼斯 + 加拿大雷鬼饒舌才子 - 卡迪諾歐非瑟 助聲) 
03. Keep You Much Longer / 留妳久一點 
04. Troublemaker - Feat. Sweet Rush / 麻煩大了 
05. We Don't Care / 無所謂 
06. I'm So Paid - Feat. Lil Wayne And Young Jeezy / 老子有錢 (饒舌新天王 - 小韋恩 + 南方嘻哈驕傲 - 陽極 協力) 
07. Holla Holla - Feat. T-Pain / 哈啦哈啦 (嘻哈潮人 T-Pain 跨刀) 
08. Against The Grain - Feat. Ray Lavender / 控制不了 (阿肯愛將節奏藍調新勢力 - 雷拉凡德 聲援) 
09. Be With You / 和你在一起 
10. Sunny Day - Feat. Wyclef Jean / 豔陽天 (The Fugees 團隊靈魂總監 - 懷克里夫金 幫腔) 
11. Birthmark / 胎記 
12. Over The Edge / 太超過 
13. Freedom / 自由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Kanye West / 肯伊威斯特【808s & Heartbreak / 心碎節拍】
2008.12.05 發行~
編號:178 727-9
台壓、有側標


心還在跳著…心碎的節拍
獻給在天堂的母親與逝去的戀情 他的音樂滿懷勇氣
大玩 808 鼓機節拍與 Talk Box 機械聲音 他的音樂滿載創意
* The Times 五星滿分讚譽:這是一張勇氣十足且才華橫溢的專輯!
* 全美樂壇天王製作 全球百大影響力人士 嘻哈潮人肯伊威斯特 2008 最受矚目大碟
 

 

企圖在停滯不前的嘻哈領域,開闢出全然音樂景象與版圖,倚靠過人的膽識在創意中加味添料。肯伊威斯特的聰穎天份迅速席捲樂壇,擔任排隊等候的布蘭妮、珍妮佛洛佩茲、艾莉西亞凱斯、碧昂絲、傑斯、珍娜傑克森、阿姆之 D12、吹牛老爹等閃亮大明星的幕後黃金推手;打造「G.O.O.D. Music」唱片品牌,捧紅兩年內拿下五座葛萊美加冕的靈魂樂大使 John Legend,不僅音樂一把罩,穿著打扮數度贏取時尚圈肯定,浮華世界雜誌票選「年度衣著人士」、GQ 雜誌冊封「年度風雲人物」,更將推出自己的服裝品牌「Past Tell Clothing」。一位劃時代的先驅,全方位施展藝術真本領,個性鮮明的展現玩樂新態度。

入籍時代雜誌「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的肯伊,從 2004 年風光囊括葛萊美 10 項大獎提名處女秀【The College Dropout / 遠離校園】,到滾石雜誌難得五星滿分推崇、並佔據「年度 50 張最佳專輯」首位之【Late Registration / 遲來的註冊】,再至空降英美兩地排行冠軍的【Graduation / 畢業特典】,完成校園玩樂概念三部曲,全球大破一千兩百萬張驚人銷售量,寫下 12 首饒舌榜 Top20 排行金曲。繼阿姆之後並列連續三張大碟全拿葛萊美獎「最佳饒舌專輯」的歌手,還成為繼傑斯、納斯、德瑞博士之後,第四位奪得嘻哈樂派公信力雜誌 XXL 欽點兩張專輯皆給足滿分之殊榮。

第四張個人專輯【808s & Heartbreak】,肯伊除了大玩 808 鼓機節拍與 Talk Box 製造出的機械聲音外,更對於母親的辭世以及與未婚妻分手事件,抒發極為深層的痛苦心聲。第一主打 "Love Lockdown",肯伊首度收起快嘴饒舌功力,搭配 Auto Tune 效果器「唱」起歌來,同時迴盪著強烈電子鼓的衝擊,僅靠四天時間即賣出 213,000 人次的數位下載,頒發白金單曲銷售認證,登記美國季軍 + 英國 Top8 + 加拿大 Top5;邀請製作名師 No I.D. (亞瑟小子、唐妮布雷斯頓) 共同操盤的 "Heartless",結合 Synth、Hip-Hop/Rap 等元素,肯伊賦予新定位「Pop Art」之代表作,快速攀登全美流行榜 Top4;蓄勢待發的 "Amazing",其中南方硬式饒舌驕傲 Young Jeezy,貢獻回歸街頭的粗獷霸氣;包裹強烈復古電子合成軌跡,滲入 House 節拍相互碰撞之"Paranoid",逐步漸層添入 Funky Soul 律動,找來英倫新銳流行樂團 Mr Hudson & The Library 靈魂人物 Mr Hudson 伴唱;和屢屢飆出商業奇蹟的 Lil Wayne,全力蛻變拱出嘻哈進化論 "See You In My Nightmares";不管是宣洩 Detroit Techno 線條的 "Coldest Winter"、抑或神似 R. Kelly 遇上 Kraftwerk 的長達六分餘鐘開場曲 "Say You Will",傑出的令人驚呼不可思議,難怪 The Times 五星滿分讚譽:「這是一張異乎尋常、勇氣十足且才華橫溢的專輯!」

CD:
01. Say You Will / 說你願意
02. Welcome To Heartbreak (feat. Kid Cudi) / 歡迎心碎 (肯伊最新提拔新人 Kid Cudi 跨刀)
03. Heartless / 無情
04. Amazing (feat. Young Jeezy) / 驚人 (南方硬式饒舌代表 Young Jeezy 回歸街頭霸氣勁曲)
05. Love Lockdown / 鎖上愛情
06. Paranoid (feat. Mr Hudson) / 偏執狂 (英倫流行新銳樂團 Mr Hudson & The Library 靈魂人物 Mr Hudson 聲援)
07. RoboCop / 機器戰警
08. Street Lights / 街燈
09. Bad News / 壞消息
10. See You In My Nightmares (feat. Lil Wayne) / 夢魘再聚 (饒舌新天王小韋恩助陣)
11. Coldest Winter / 最冷的寒冬
*(hidden track): Pinocchio Story [Live From Singapore] / 木偶奇遇記
(超值隱藏曲收錄新加坡演唱會版、天后碧昂絲最愛單曲)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