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空女模MV與歌詞都惹爭議  羅賓西克挨罵翻紅

模糊界線洗腦全球稱霸64iTunes冠軍  穩坐今年告示牌「夏日國歌」寶座


Blurred Lines MV 01.jpg
  
 

每年告示牌雜誌在夏末選出的「夏日國歌」(Song Of The Summer),可說是預測全球年度暢銷單曲最準風向球,美國「新世代靈魂樂之王」羅賓西克(Robin Thicke)率領眾家辣模清涼演出MV的超級洗腦單曲模糊界線Blurred Lines”,雖然挨批有歧視物化女性之嫌,不過越多人罵越紅,模糊界線除了一路橫掃全球64iTunes單曲榜冠軍,已在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蟬連五週冠軍,並同時在流行、數位、電台、串流、節奏藍調、鈴聲等八大排行榜登上第一名。雖然今年夏天才過了一半,模糊界線已穩坐今年「夏日國歌」(Song of Summer)寶座!

 

羅賓西克與製作人菲董(Pharrell Williams)與幫腔的饒舌歌手T.I.在限制級版模糊界線”MV中,與一群上空女模打鬧嘻戲,耳鬓厮磨,十分吸睛,卻也挨批MV劇情物化女性,YouTube也一度把這支MV下架。而其中一段歌詞「我知道妳想要/但妳是個好女孩/妳一把抓住我/想要來點下流的」被認為是貶低女性,並在歌詞中偷渡男性對女性求歡時”No Means Yes”的迷思。羅賓西克除了另外推出普版MV,原本限制級版也只限年滿18歲網友才能登入收看,不過早已成功為這首歌炒熱話題。對於外界的批評,羅賓西克表示:「因為我們三個男生都是已經結婚當爸爸的人了,所以才適合開這種玩笑,我們只是想要做出歡樂的感覺,我一直都很尊重女性的。」

Robin Thicke.jpg
 

今年36歲的羅賓西克已在樂壇活躍近20年,一開始深耕幕後創作的他曾為克莉絲汀、亞瑟小子、布萊恩麥肯奈特等知名歌手寫過歌。羅賓西克在2006年開始走向幕前成為全方位創作藝人,前五張專輯締造四百萬張的銷售佳績,是目前美國白人靈魂歌手代表,就連籃球大帝麥可喬登也是大歌迷,邀請羅賓西克在今年四月份的婚禮獻唱。

 

隨著模糊界線這首單曲持續洗腦全球,也帶動同名專輯的銷售佳績,本週最新公佈的英國專輯榜,羅賓西克以新專輯【模糊界線】拿到第一張英國冠軍專輯。除此之外,【模糊界線】專輯也一發行就在台灣iTunes拿下冠軍。

 

:告示牌雜誌的「夏日國歌」(Song of The Summer)的評選方式是從每年5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到9月初美國勞工節期間,在銷售、電台播放、數位串流等方面表現優異的單曲,在95日公佈結果。每年被選出的「夏日國歌」都符合洗腦、傳唱度高的特質,告示牌近幾年選出的「夏日國歌」包括卡莉蕾的”Call Me Maybe” LMFAO"Party Rock Anthem"、黑眼豆豆的"I Gotta Feeling"、蕾哈娜的"Umbrella"等。


冠軍單曲“Blurred Lines 模糊界線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