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紅透半邊天的創作新人王詹姆斯墨里森,初試啼聲的首張冠軍專輯【未知數】在全球持續熱賣,目前銷售已突破150萬張!連很難打入的美國市場也向他招手,2007年詹姆斯將正式進軍美國。工作滿檔的他難得享受了短暫的聖誕和新年假期;因為唱片大賣,詹姆斯總算不用苦哈哈過日子,還充當聖誕老人,大方送家人價值不斐的聖誕禮物。當了歌手的詹姆斯,休假時並不需要躲歌迷或狗仔,因為他自稱長了一副「大眾臉」,出門亂晃也不容易被認出來。不過卻因為這樣,連流行天后碧昂絲也把他當成「路人甲」,讓他小受打擊。

詹姆斯墨里森化身聖誕老人 送家人大禮
詹姆斯墨里森從小全家就舉債度日,而他直到發片前都還過著到處打工的窮苦日子。隨著唱片熱銷,詹姆斯的手頭終於充裕,可以過一個很像樣的聖誕節,他也決定要送給家人們大禮。詹姆斯送給臥病在床的父親好幾件溫暖的冬衣;送給弟弟一把嶄新的吉他;而他覺得妹妹是個窮學生,乾脆送給她一個大紅包;他媽媽的聖誕願望比較特別,就是要全面整修房子,詹姆斯當然也不囉嗦,支付所有裝修的費用當做給媽媽的聖誕禮物。至於他自己的聖誕願望,他異想天開的希望邀請好萊塢女星 Scarlett Johansson / 史考莉強森、紅遍英國的無厘頭喜劇演員「Borat / 芭樂特」、甚至還有已經作古的喜劇名嘴 Bill Hicks 跟他一起共進耶誕晚餐呢!

笑稱自己大眾臉 被碧昂絲當成路人甲
成名後的詹姆斯墨里森雖然知名度大增,但自認長得一副「大眾臉」的他,卻常常被當成是「路人甲」,不過他倒也落的輕鬆自在,可以隨意在路上趴趴走。他笑說:「我很幸運地擁有一張大眾臉,所以即使我在英國到處亂晃,也很少有人認得出我來,這樣我就不用像其他的名人一定要有墨鏡跟帽子才能出門啦!」但是有一次在 UK Music Hall of Fame / 英國音樂名人堂 的後台的遭遇卻讓他很受傷。詹姆斯當天受邀為洛史都華獻唱;他在後台時突然聽到「美女駕到了!」結果碧昂絲一大批人蜂擁而至,硬是把他當成路人甲推開,好清出一條路讓碧昂絲通過。讓被推開的詹姆斯很傻眼,也有點怨嘆自己的大眾臉果然沒人認出來。

繼風靡全英國之後,美國唱片公司也看好詹姆斯墨里森的潛力,計劃讓他進軍美國市場。詹姆斯已經確定將在2007年前往美國宣傳他的專輯【未知數】。另外詹姆斯也推出新單曲 "Wonderful World / 多美好的世界", 這首歌的創作靈感正是來自爵士大師路易斯阿姆斯壯的名曲 "What A Wonderful World",而詹姆斯沙啞又富有靈魂韻味的嗓音,也為他贏得「少年版路易斯阿姆斯壯」的封號。

環球音樂 2007.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