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 41 / 魔數41合唱團【Underclass Hero / 下流社會英雄】
2007.07.31 發行~

* 酷酷女艾薇兒選擇一生相挺的搖滾魔數
* 累積加拿大八白金銷售佳績‧多項極限運動、多部電影紛紛採用他們的暢銷曲作精采搭配
* 第五張錄音室大碟由主唱 Deryck Whibley 一肩扛起製作大任‧首波同名主打 "Underclass Hero" 完全再現成名作 "Fat Lip" 氣勢


  

你若認為 Sum 41 就只是以垮褲、T恤、滑板等新世代嘻哈造型現身,專唱搞笑無厘頭的校園青春樂,散發如 blink-182、Simple Plan 這類年輕流行龐克聲韻,那可就太小看他們的企圖心及實力了。把英國金屬大團 Iron Maiden 視為偶像膜拜的熱血小子,將70-80年代龐克、金屬能量,譜入饒舌、搖滾音韻,把玩出猛爆金屬音浪,讓你聽到目瞪口呆,令人完全臣服於 Sum 41 多元的融合概念。

來自加拿大的龐克隊伍,2000年推出首張專輯【Half Hour Of Power】,雖然沒有爬入加拿大排行之列,卻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得到白金銷量。2001年的【All Killer No Filler】火力全開,美國狂破百萬門檻,攻佔英美各大排行榜,滾石雜誌年終讀者票選:「年度藝人」、「最佳團體」、「最佳專輯」、「最佳單曲 "Fat Lip"」等重量頭銜;2002年演唱全球破億鉅片「蜘蛛人」首推主題曲 "What We're All About",獲得樂迷與傳媒一致好評。緊接著【Does This Look Infected?】(2002)、【Chuck】(2004)等作品,累積加拿大八白金銷售佳績,多項極限運動、多部電影紛紛採用 Sum 41 的暢銷曲作為精采搭配。而主唱 Deryck Whibley 也於2006年風光迎娶酷酷女艾薇兒。

合作十年之久的吉他手 Dave Baksh 離團後,等待三年,Sum 41 以三人組合推出第五張錄音室大碟【Underclass Hero】,由 Deryck 一肩扛起製作大任。首波同名主打 "Underclass Hero",完全再現成名作 "Fat Lip" 氣勢,順暢討喜的節拍,配上三人輪番饒舌演唱,過癮飆出無法抗拒的歡樂龐克韻腳;相當 Up Tempo 的 "Walking Disaster",火力全開衝出最激音符,聽到此曲突然隱隱浮現 blink-182 的身影;對於 Deryck 而言是支相當沉重的單曲 "Dear Father",寫給未曾謀面的父親之歌,母親在17歲產下 Deryck,父親卻拋家棄子不再連絡,埋藏內心已久的困惑與憤怒,早在先前專輯中便要撰寫,直到現在才完成發行;"Ma Poubelle" 雖然只有55秒鐘,卻相當別出心裁的以法文發音演出;大聲抨擊政府官腔偽君子面貌的 "March Of The Dogs",受到 Nine Inch Nails 在1994年打造暢銷的 "March Of The Pigs" 精神感化影響而創作;"With Me" 耐聽十足突顯吉他搖滾之動人旋律,是支極力推薦的抒情搖滾小品;以 Acoustic 方式演繹的 "So Long Goodbye",寫道與樂團之間的友誼,傳遞 Dave 以及先前歷屆團員離開的種種感念情緒。Sum 41 繼續釋放更為年輕的暢快活力,讓龐克搖滾領域顯得蓬勃有朝氣。

官網:www.sum41.com

CD 曲目:(內含原文歌詞)
01. Underclass Hero / 下流社會英雄
02. Walking Disaster / 災星
03. Speak Of The Devil / 提到惡魔
04. Dear Father / 親愛的父親大人
05. Count Your Last Blessings / 數算最後的幸福
06. Ma Poubelle / 我的專屬垃圾桶
07. March Of The Dogs / 狗輩進行曲
08. The Jester / 小丑
09. With Me / 跟我在一起
10. Pull The Curtain / 拉下帷幕
11. King Of The Contradiction / 矛盾國王
12. Best Of Me / 最好的我
13. Confusion And Frustration In Modern Times / 現代的混亂與挫折
14. So Long Goodbye / 再見
Hidden Track:
*15. No Apologies / 沒有道歉 (前面無聲為正常狀態,請耐心聆聽至2'00"處的驚喜隱藏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