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ls / 滑頭合唱團【Hombre Lobo - 12 Songs Of Desire / 狼子野性】
2009.07.03 發行~
編號:176 012-4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搖滾怪咖 2009 年挖掘慾望的黑暗面與矛盾人性的專輯
* AMG、MOJO、Uncut 四星鑑賞佳評
* Billboard 獨立廠牌發行暢銷專輯榜第 6 名,英國金榜第18名
 

  

Eels / 滑頭合唱團 2009 年的【Hombre Lobo】是一張關於動物本能的專輯,暱稱是E的樂團靈魂人物 Mark Oliver Everett 說:「我想寫一堆關於慾望,那份足以讓你陷入各種狀況,對你的人生產生巨大改變,可怕且強烈的需求感的歌曲。」

Eels 在 2005 年發了【Blinking Lights And Other Revelations】這張專輯後,他做了 3 次風格迥異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然後,發了一張現場演唱特輯【Eels With Strings – Live At Town Hall】,接著來張 10 年作品精選輯,還有一張 B-Sides 作品精選輯。Everett 在 2007 年出版自傳「Things The Grandchildren Should Know」,BBC 製拍了一部關於 E 跟他那位量子物理學家父親 Hugh Everett III 的故事的紀錄片「Parallel Worlds, Parallel Lives」。2009 年喜劇片「沒問題先生」也選用了許多 Eels 的歌曲。

2001 年專輯【Souljacker】封面上那位一臉鬍鬚的怪咖,這回在【Hombre Lobo】的專輯上以更長更濃密的大鬍子造型現身,E表示:「我不想寫一些關於孤獨,年老的獨立搖滾歌手的自傳歌曲,所以,我心想如果從這個角色出發一定很有意思,也許在街上看到我的人都把我曲解成這副德性。我想『要是「Souljacker」專輯裡 "Dog Faced Boy" 那首歌曲中的年輕主角長大了會變成甚麼模樣?』…我突然想到一個狗臉模樣的男孩長大後,最大的希望應該是在社會上勉強得到一些虛飾的尊嚴,我猜想他能做的就是變成一隻莊嚴、老氣的狼人。」

【Hombre Lobo】專輯夾雜著溫柔與驚嚇的感覺,專輯中的歌曲表達了這個深深著迷於冥想的美感,卻又被他的慾望所打敗的多毛老兄的一些觀點,像是 "That Look You Give That Guy" 這首歌曲,這個反英雄的人物帶著鬱悶的心情,期待別人能夠用他的方式來看待他,不過,在 "Fresh Blood" 裡,專輯主角又被那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本能的性格所取代,其實,專輯的主角也希望能像是在 "In My Dreams"、"Tremendous Dynamite"這些歌曲中所描寫的一樣,卑微的為自己所渴望的美麗容顏感到開心。最後一首歌 "Ordinary Man" 當中,專輯主角只希望他所渴望的對象能夠看到其異於常人的地方真的是一個有用的特質,畢竟,他不是普通人的這個事實是值得慶幸的,而不該是受到藐視的。

CD:
01. Prizefighter
02. That Look You Give That Guy
03. Lilac Breeze
04. In My Dreams
05. Tremendous Dynamite
06. The Longing
07. Fresh Blood
08. What's A Fella Gotta Do
09. My Timing Is Off
10. All the Beautiful Things
11. Beginner's Luck
12. Ordinary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