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 / 電影原聲帶【The Hunger Games Score 飢餓遊戲】(音樂版)
2012.04.13 發行~
編號:2795438
德國進口、側標


* 刷新影史全美非續集電影首映週票房紀錄的熱門強片
*「黑暗騎士」葛萊美最佳電影音樂得主詹姆斯紐頓霍華融合美國藍草音樂與電子弦樂的動人影音
* 葛萊美獎肯定的加拿大搖滾樂團 Arcade Fire 跨刀創作主題音樂 "Horn Of Plenty" 


 

電影入座
同名系列小說改編的電影【飢餓遊戲】以 1 億 5250 萬美金票房收入刷新影史全美非續集電影首映週票房紀錄,同時也成為全美影史首映週票房的第 3 名,這部由「冰封之心」奧斯卡提名女星珍妮佛勞倫斯領銜主演,結合末世景象、實境競賽節目概念、威權統治與青少年文化的電影,劇情描述代替妹妹參加由施惠國統治核心--富饒都城主辦的飢餓遊戲的凱妮絲,如何在電視直播的殘酷遊戲中成為唯一生存者。

音樂開始
電影配樂由洛杉磯音樂家詹姆斯紐頓霍華(James Newton Howard)擔綱,影音生涯超過 25 年,作品超過 130部,8 度入圍奧斯卡,4 度獲得金球獎提名,2009 年以與德國音樂家 Hans Zimmer 合作的「黑暗騎士」榮獲葛萊美最佳電影音樂原聲帶獎,代表作包括:「大象的眼淚」、「愛情藥不藥」、「我是傳奇」、「全面反擊」、「落日殺神」…等。在【飢餓遊戲】中,詹姆斯以美國傳統民謠樂器配搭電子弦樂與交響樂、傳統對照現代的樂器配置來呼應這個發生在未來世界與原始荒蕪場景的故事,主要配器包括:傳統吉他、傳統長笛、西式小提琴、居爾特小提琴。他以三個不同音樂主題切入電影核心:首先以源自阿帕拉契山區傳統歌謠的藍草音樂與民謠音樂素描第12行政區蒼涼人生寫照,然後藉由與葛萊美獎搖滾樂團 Arcade Fire 攜手合作的主題音樂 "Horn Of Plenty" 營造施惠國首都充滿法西斯主義的霸氣與華麗豪奢,至於飢餓遊戲本身則是透過新世紀意象音樂堆積陰暗氛圍,輔以打擊樂器節奏強化緊繃的戰鬥。詹姆斯營造美麗動人情境樂音的功力則在 "Healing Katniss"、"Rue's Farewell" 等樂曲中表露無遺。

[CD]:標*者為未出現於電影中的加值曲
01. The Hunger Games
02. Katniss Afoot*
03. Reaping Day
04. The Train
05. Entering The Capitol
06. Preparing The Chariots
07. Horn Of Plenty
08. Penthouse / Training
09. Learning The Skills
10. The Countdown*
11. Booby Trap
12. Healing Katniss
13. Rue's Farewell
14. We Could Go Home
15. Searching For Peeta
16. The Cave
17. Muttations
18. Tenuous Winners / Returning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