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基音的靈魂人物 – 鍵盤手提姆在還沒出道前,曾為了賺錢跑去做藥物的人體測試,而且還是治療精神分裂症的藥物!提姆的媽媽生氣地對他說:「你總有一天會真的得到精神病。」提姆只淡淡地回他母親一句:「我現在覺得還好呀!」

02. 主唱湯姆有一副天生好歌喉,但想法也很獨特。他八歲大時就寫下第一篇訃聞;幾年前他又為自己寫了一篇搖滾歌手的訃聞,把自己的晚景形容的很悽涼,裡面寫到「湯姆孤獨寂寞地死去,在這世界上一個朋友也沒有。」

03. 鍵盤手提姆描述他做過最噁心的夢。他在夢中把某人的腸子剪掉,然後跑進森林手上拿著腸子揮舞。而湯姆則是夢見一個黑白影像的場景,他正在教披頭四如何寫歌。湯姆認為這是潛意識裡他的自大狂作祟。

04.雖然基音的三個團員都還是年輕的大男生,但還蠻注重養生之道。他們最喜歡喝現打的蔬果汁,就連他們巡迴的時候還會隨身帶著果汁機,讓他們隨時隨地都能來一杯新鮮的蔬果汁。

05. 基音的團員們對零食的誘惑也很難抗拒。他們最愛的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棒和洋芋片,尤其是一種名為 Flake 的巧克力棒,提姆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巧克力棒對我們而言就跟毒品一樣,會上癮的。」

06. 男生都想要一台酷炫的跑車,就好比女生瘋狂排隊登記買愛馬仕的包包一樣,鼓手理察正在排隊登記買英國名車 Auston Martin 呢!

07. 基音樂團唱的是搖滾樂,可是啟發主唱湯姆走上音樂路的卻是黑人音樂,當他聽了麥可傑克森在1987年發行的【Bad / 壞】專輯後,產生了做音樂的夢想,即使後來兩人的音樂風格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湯姆自己多少受了麥可傑克森的影響。

08. 主唱湯姆被樂評評為媲美U2波諾和皇后合唱團主唱 Freddie Mercury 的新生代 vocal。歌手上台演唱前都有開嗓的妙方,而湯姆開嗓的妙方就是上台前來杯檸檬茶潤潤喉。

09. 基音在全球已是數一數二的當紅樂團,家鄉的同胞為了榮耀他們的成就,把家鄉原名為Battle / 貝特的機場改名為「基音」機場!

10. 雖然沒有吉他手已經成為基音樂團的註冊商標,但是基音並不是一開始就沒有吉他手,最初是鍵盤手提姆、鼓手理察和吉他手 Dominic Scott / 多明尼 一起組團,主唱湯姆後來才加入;之後多明尼克離團另求發展,基音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吉他手人選,才陰錯陽差的創造出基音沒有吉他的特殊風格。其實主唱湯姆吉他彈得還不賴,搞不好哪天會身兼吉他手。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人迷羅南 準備定居杜拜?
杜拜政府高規格歡迎巨星 七星級帆船飯店伺候 愛爾蘭老鄉快翻臉


萬人迷情歌天王羅南住膩了愛爾蘭老家,準備定居杜拜了?原來羅南即將推出的全新專輯,專輯名稱命名為【Bring You home / 回家】,愛爾蘭老鄉們紛紛期待羅南以回家的名義,幫助愛爾蘭宣傳一下,卻沒想到羅南已經被杜拜政府包了下來,杜拜政府大手筆免費出借舉世聞名的 Burj Al-Arab 七星級帆船酒店供最新音樂錄影帶 "Iris" 取景,並全力支援所有拍攝工作。這支 MV 不僅捕捉了羅南的深情款款的模樣,杜拜美景也盡收眼簾,果然是天王級的大手筆。

睽違三年,以全新專輯【Bring You home / 回家】重返歌壇!首支單曲是翻唱自電影『X 情人』主題曲 "Iris",為了拍攝這支錄影帶,羅南獲邀到了目前最熱門的渡假勝地杜拜取景,在音樂錄影帶中可以看到舉世聞名的 Burj Al-Arab 七星級帆船酒店聳立在藍色波斯灣上的美景,還有羅南漫步在位於世界第八大人工奇蹟棕櫚度假島旁,筆直延伸白沙細緻的裘美拉海灘 (Jumeirah Beach) 。

對一般人來說,到杜拜來一次奢華旅遊可能是一生一次的夢想,但對羅南來說,杜拜也是一個別具意義的地方,不僅在杜拜當地置產,辦個人演唱會,還曾與高爾夫球王老虎伍茲在當地來過一場「天王對天王」的友誼賽!這一次重回杜拜拍攝音樂錄影帶,獲得杜拜政府全力支持轟動當地,其中最經典就是羅南在飯店頂樓停機坪高歌的的鏡頭;從直昇機由空中俯拍的畫面,不僅補捉了羅南的深情模樣,還結合了帆船飯店的美景,絕對可以入選史上音樂錄影帶帶經典畫面之一。這支 MV 在國外一推出後,立刻引起話題,在 MV 的推波助瀾下,杜拜儼然已成了最時尚熱門的渡假選擇,而台灣的觀眾也將可以在今天起在各大音樂頻道欣賞到這支精彩的音樂錄影帶!

羅南對於這次的拍攝力求完美,過程也吃盡了苦頭,不但要頂著近攝氏40度的高溫拍攝,在導演的要求下,一下要扮演深情款款在沙灘漫步的白馬王子,一下又化身神秘的黑馬騎士,敬業的精神讓導演及工作人員都十分敬佩;不過羅南也藉此機會,展現了他苦練已久的馬術,在音樂錄影帶中駕馬馳騁的他英姿煥發。羅南這張久違的新專輯【回家】再次回歸溫暖的情歌路線,不僅籌備期長達兩年,更邀請到好友理察馬爾克斯、傑米卡倫等大牌巨星跨刀,相信喜歡羅南的歌迷絕對不會失望,台灣地區也將在6月16日全省同步發行。

環球音樂 2006.06.03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英音樂獎得主基音樂團 瀕臨拆夥?
主唱湯姆 甚至想殺了 U2波諾?


走紅的壓力到底有多可怕?來自英國的 Keane / 基音樂團 日前在英國傳媒的逼供下,坦承壓力大到連晚上都睡不好,甚至惡夢連連,主唱湯姆甚至在大白天幻想抓起刀子手刃搖滾天團 U2主唱波諾呢!除此之外,原為地下樂團的基音樂團,在首次加盟主流唱片公司,專輯「希望與恐懼」全球大賣五百萬張,並獲得兩座全英音樂獎等大獎肯定後,得了成名恐慌症相當不能適應,有幾度認真考慮要解散,還好三個團員只要一進錄音室就會平靜下來,也在”床頭吵床尾合”的激盪下,完成全新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確定於6月9日發行。

基音樂團首張專輯榮獲全球冠軍之際,也榮獲年度最佳專輯等大獎肯定,日前也獲邀在 ”Live 8” 義演盛會壓軸演出。面對新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發行之際,接受最新一期Q雜誌專訪中,主唱湯姆提及之前與搖滾天團U2共同巡迴演出,雖然覺得榮幸,也坦承跟偶像U2一起巡迴演出的壓力超大,由於太在意自己在偶像面前的表現,好幾次都幻想自己衝到後台廚房拿刀子就要往主唱波諾身上刺,他說:「這種感覺就像你看到一列火車進站,而一看到門打開,你立刻就想往裡面衝一樣。」藝術家的幻想能力果然相當另類。

想法異於常人的基音樂團,對於成名的接受度也很特別。在最新的專訪中,鍵盤手提姆也說到,當他回家看到家人把各國白金唱片掛在牆上時,忍不住驚恐的大喊「快把這些白金唱片收起來。」團員們也自首:「好幾次我們差點要拆夥。」三個不善言詞的團員,雖然不會動手打人或砸瓶子,只會悶在心裡不說話,好在最後他們把這些負面情緒轉化成音樂,利用音樂創作挖掘內心黑暗的感觸,「就像人潛入最深的海底,在壓力以及各種不舒適的環境下,卻可以享受到最美麗的景色的暢快感一般」,這也是專輯【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的由來。

最新專輯中請來了電影”猜火車”原著作者歐文威爾斯執導 "Atlantic / 亞特蘭大" 的 MV,但是該音樂錄影帶藝術氣息濃厚,視覺效果也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導演以及團員的要求下,目前只限於網路上播放,台灣區則由6月2日起於網路首播。

環球音樂 2006.05.31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今拉丁樂壇第一天王「璜斯」,專輯【與眾不同】在台灣剛發行不久便創下亮眼成績,並登上台灣風雲榜的西洋和綜合榜。這位來自哥倫比亞的歌神「璜斯」,確定將於本週三5月17日抵達台北,進行48小時的旋風訪華行程。璜斯將於5/17(三) 晚間10點40分抵達台北並下榻晶華酒店,5/18(四)進行一整天的宣傳活動,5/19(五)傍晚六點舉辦「與眾不同歌友會」,之後便直奔機場搭乘晚間10點50分班機趕回邁阿密。

  

璜斯 訪華活動時間表
5/17(三)
22:40 璜斯抵台 BR2195班機抵達中正機場

5/18(四)
11:00-12:00 News98電台 接受王文華專訪
16:30-17:00 Hit Fm 聯播網 參加陽光大使活動
18:15-18:30 G-TV八大電視 娛樂百分百 小S、羅志祥專訪
19:00-19:45 飛碟聯播網 接受Ruby / 盧春如專訪

5/19(五)
18:00-19:00 The Wall Live House 小型不插電演唱會
(歌迷請憑專輯【與眾不同】入場) 洽詢電話:(02)2500-8921
22:50 璜斯搭乘DL8940班機返回邁阿密

天璜密令:
各位歌迷參加演唱會時,請帶著妳最私密的小內衣,當表演結束時,丟向舞台,給璜斯一個最拉丁式的熱情歡呼!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瑪麗布萊姬 雖然走貴婦路線,但偶而會有凸鎚的時候;她在葛萊美獎與U2一同演唱時,一時High過頭,自己手愛比來比去就算了,還拉著主唱波諾的手一起來,害當時又唱又彈的波諾不知所措。事後瑪麗表示她超級後悔,並趁著日前與U2合拍新單曲「One」的音樂錄影帶時向波諾道歉,瑪麗也表示波諾是她最尊敬的人,兩人也一樣有顆善良的心。曾與艾爾頓強、喬治麥可、艾瑞莎法蘭克林等大牌巨星合作的瑪麗,對於這次與U2合作,瑪麗布萊姬說:「我非常感動波諾在多年以前就寫了這首歌,而在和他重新詮釋後,依然具有新意並切合當今時勢。」



Is it getting better / 好多了嗎?
Or do you feel the same? / 還是老樣子?
Will it make it easier on you now? / 會讓你感覺好點嗎?
You got someone to blame / 如果找個人抒發一下

You say one love, one life (one life) / 你說
One Love, One Life
It's one need in the night / 黑夜中 每一個人都需要

One love (one love), get to share it / One Love 與人分享
Leaves you darling, if you don't care for it / 如果不珍惜 親愛的 他將離你遠去

瑪麗

Did I disappoint you? / 我讓你失望了嗎?
Or leave a bad taste in your mouth? / 我的話讓你難以下嚥嗎?
You act like you never had love / 你一副從未愛過的樣子
And you want me to go without / 你也要我沒有愛的過下去

Well it's too late, tonight / 但是太遲了 在今晚
To drag the past out into the light / 過去的讓他過去 走向光明
We're one, but we're not the same / 一樣是人 但是每個人不一樣
We get to carry each other / 我們必須 幫助彼此
Carry each other / 相互扶持

One

Have you come here for forgiveness? / 你是否真心尋求寬恕
Have you come to raise the dead? / 你是否想要死而復生
Have you come here to play Jesus? / 你是否試圖扮演上帝
To the lepers in your head / 自以為是的幫助世人
Well, did I ask too much, more than a lot? / 我是否過問太多 甚至有些過火
You gave me nothing, now it's all I got / 你不曾為我付出 我只有自己
We're one, but we're not the same / 一樣是人 但是每個人不一樣
Well we, hurt each other / 我們竟然 傷害彼此
Then we do it again / 一次又一次

You say / 你說
Love is a temple / 愛是神聖的殿堂
Love is a higher law / 愛是最高的法則
Love is a temple / 愛是神聖的殿堂
Love is the higher law / 愛是最高的法則
You ask me to enter / 你要我進入了愛的聖殿
Well then you make me crawl / 卻又將我傷到匍匐在地
And I can't be holding on to what you got / 我當然無法繼續堅持下去
When all you got is hurt / 只因為你不斷傷害著我
One love / 這份真愛
One blood / 這份血緣
One life / 這個人生
You got to do what you should / 你一定要盡到自己本份
One life / 這個人生
With each other / 我們唇齒相依
Sisters and my / 姊妹們
Brothers / 以及我的兄弟們
One life / 這個人生
But we're not the same / 僅管我們仍有不同
We get to / 我們仍然要
Carry each other / 彼此照顧
Carry each other / 相互扶持

One...
One love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