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On The Radio / 視聽樂團【Seeds / 種子】

2015.1.16發行~

編號:4711106

德國進口、Mint Pack、有側標

 

* 擁有搖滾界罕見黑人主唱的美國獨立樂團,第五張錄音室專輯獲得AllMusic (4/5)、英國衛報(4/5)、Exclaim! (9/10)、NME (8/10)…好評肯定

* 由入選NME雜誌「50位現今音樂界最具前瞻思維人物」首席的吉他手Dave Sitek擔綱製作

* 首支主打“Happy Idiot”轉動快意的Synthpop風格,進駐美國現代搖滾榜No.27



TV On The Radio.jpg  



 

黑人樂團在搖滾圈中向來很難闖出名堂,雖然也有像是自80年代迅速崛起、獲頒葛萊美獎「最佳硬式搖滾演出」榮耀的全黑人樂團Living Colour這種特例,但能傳承下去的接班人卻也缺席許久,終於又等到成員大多數是黑人的美國獨立搖滾樂團TV On The Radio,他們一腳踏入獨立派系,還經過4AD、Touch And Go這些優質廠牌的洗禮與淬鍊。

 

TV On The Radio黑人主唱Tunde Adebimpe自獨立電影起家,擔任過安海瑟威主演電影「瑞秋要出嫁」的重要角色,曾受邀與Yeah Yeah Yeahs、Massive Attack等知名樂團合作,還擁有視覺藝術家、動畫/音樂錄影帶導演等多重身分;團中吉他手Dave Sitek入選NME雜誌「50位現今音樂界最具前瞻思維人物」首席,他曾經短暫加入位列滾石雜誌搖滾名人殿堂的樂團Jane’s Addiction,齊力發行藝術和商業雙贏的專輯「The Great Escape Artist」,更在2010年推出佔據滾石雜誌「2010年30張最佳專輯」的個人首張大碟「Maximum Balloon」。這組黑白雙雄於2001年成立TV On The Radio,經過幾次成員異動,現在加上大鬍子貝斯手Kyp Malone以及雷鬼頭鼓手Jaleel Bunton兩位黑人樂手。

 

2014年底推出全新第5張錄音室大碟【Seeds】,同時也是紀念2011年因為肺癌過世、年僅36歲的貝斯手Gerard Smith。這一張專輯睽違了3年之久,TV On The Radio免去了與時間賽跑的發片壓力,甚至是預算上的問題,讓團員們可以把音樂做到最好。專輯交由吉他手Dave Sitek一手搞定製作方向,空降美國流行專輯榜TOP 22席次。第一支主打單曲“Happy Idiot”是首分手情歌,轉動快意的Synthpop風格,甩開不愉快的感情片段,坐穩美國現代搖滾榜No.27;再接再厲的“Careful You”鋪滿迷幻色彩,宛如在扭曲的夢境中游移,交融一齣奇情場景;輕快率性電子鼓啟動“Right Now”,嗓音真假音互換,也是Tunde最多變的一次演繹;飆起龐克野放氣流的“Lazerray”,釋放滿載能量,盡興揮灑熱烈躍動的節拍。

 

[曲目]:

01. Quartz  

02. Careful You  

03. Could You  

04. Happy Idiot  

05. Test Pilot  

06. Love Stained  

07. Ride  

08. Right Now  

09. Winter  

10. Lazerray  

11. Trouble  

12. Se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