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瘋狂的一面 對謀殺案感到著迷

關心音樂圈性別議題勇敢發聲

 

來自英國的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有著辨識度相當高的空靈嗓音,曾獲得英國BBC年度新聲與全英音樂獎樂評首選獎的加持,擁有2張英國金榜冠軍專輯,在演唱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主題曲《Love Me Like You Do》之後,橫掃全球70國冠軍,讓艾麗高登的知名度全球大開,唱片銷售更在全球累積銷售突破2千萬張,她的音樂錄影帶瀏覽次數與串流音樂平台播放次數都衝破10億大關!11月發行第三張專輯【瘋狂快感Delirium】的艾麗高登,光從專輯封面照就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大方嶄露好身材,日前她也確認將加入12月的性感時尚秀「維多利亞秘密」演出陣容,與當紅歌手席琳娜和威肯同台演出,聲勢如日中天的艾麗高登,與閨蜜泰勒絲一同被譽為「新生代天后」,當之無愧。

艾麗高登 / 我心裡 [洗腦17國iTunes冠軍主打] from UMGTaiwan on Vimeo.

雖然一開始以「電音精靈」的稱號走紅,且自己也熱愛電音,但艾麗高登發現,「我的歌聲辨識度高,在電音界很獨特,但我開始發現,我一直都只是在邊緣遊走,並沒有真正投入音樂事業中。」藉由新專輯【瘋狂快感】,她終於唱出自己最喜歡的曲風,「我想以『流行歌手』的身分被大家記住。」新專輯風格從過去的輕快飄渺電子音樂轉變為流行音樂,節奏時而輕快時而強烈,首支主打《我心裡On My Mind》就強勢空降17iTunes冠軍,堪稱今年「最殺分手歌」。

 

不過,艾麗高登認為自己的音樂和個性有很大的出入,「我的歌也許聽起來很強悍,但其實我很害羞,只是在音樂的世界,我可以自由的展現真實的一面。」而艾麗高登其實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瘋狂面」,因為父親收藏了許多關於真實謀殺案件的書籍,因此她對謀殺案感到十分著迷,「舉凡有關連續殺人犯開膛手傑克、泰德邦迪和查理斯曼森的事情,我都瞭若指掌。」

 

今年才28歲的艾麗高登,還坦言不想僅僅是一位「歌手」而已,除了音樂事業之外,也開始觀察社會現象,並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近期好萊塢電影圈常有女性演員為男女薪制不平屢屢發聲,艾麗高登也對音樂圈的性別歧視問題有所觀察,「有些男歌手或創作者會寫一些詆毀女性的歌,我就會非常生氣,但好險女生已經開始懂得為自己發聲。」

-線上購買【瘋狂快感】:http://getmusic.lnk.to/EGDF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