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 Avi / 季小薇【Zee Avi / 同名專輯】
2009.08.07 發行~
編號:270 033-9A
台壓、有側標 + 特附中英文歌詞本
 

全世界最棒的工作 傑克強森亞洲辦事處 音樂創作 唯一員工
一年四季最舒服的歌聲 微風女孩 季小薇
* 白線條樂團經紀人發掘、海灘男孩傑克強森旗下第一位創作女生
* YouTube 網路傳奇超過 150 萬網友相挺推薦、告示牌新人榜 No. 2
 

 

這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了!老闆是傑克強森,在太陽能錄音室上班錄音,白天自彈自唱,找時間手工自製音樂錄影帶,閒暇之餘上網 PO 到 YouTube,跟白線條團員聊音樂創作,暑假跟 Pete York 一起巡迴演唱,然後再來個告示牌新人榜 Heatseakers 亞軍。一個沒有任何背景平凡無奇的女生,Zee Avi 憑著她如爵士女伶般的醉人嗓音,打敗網路上各路創作人馬,成為全世界最棒唱片公司唯一女歌手!

2 年前,Zee Avi 將自己創作片段上傳到 YouTube,原本只是讓好友觀賞後就要刪除,沒想到卻收到路過網友們滾雪球般的熱情回應,從 20 筆一下子跳到 3000 筆,其中一筆來自 The White Stripes / 白線條樂團經紀人 Ian Montone,在他的穿針引薦下,Zee Avi 成為傑克強森自創音樂廠牌 Brushfire Records 旗下唯一的創作才女。

一個來自未開發的大自然東馬島嶼上的女生,身材嬌小卻在 YouTube 上累積了超過 150 萬網友,Zee Avi 用她的歌聲再度證明了一句俗諺:「音樂無國界」。用創作獲得 Brushfire 唱片公司的賞識,將自己的才華與傳奇人物連結在一起,唱片公司創始人之一 Emmett Malloy 說:「Zee Avi 放上 YouTube 的影片有一種神秘感,而她的嗓音和影像則讓人覺得時空好像暫停了,她擁有的特質非常吸引我們。」透過電話和 email 確認好簽約事宜後,Zee Avi 在 YouTube 上的熱門點播曲 "No Christmas For Me" 便收錄在 2008 年的聖誕選輯【This Warm December】中;之後前往洛杉磯,在傑克強森知名的太陽能發電錄音室 Plastic Plant,錄製她第一張創作專輯。

以拿手的吉他、夏威夷四弦琴 (Ukulele),搭配上獨特慵懶舒服的嗓音,打造自成一格的音樂氛圍,Zee Avi 一手包辦專輯所有詞曲創作。首支主打曲在 Folk 領域中混搭爵士味覺的 "Bitter Heart",令人想起多項葛萊美獎加冕的 Norah Jones 相同質感;接下來散發淡淡閒適鄉村音韻的 "Honey Bee";利用夏威夷四弦琴彈奏、帶來新紐奧良 Swing Jazz 風味的 "Just You And Me" 以及 "Kantoi";讓人回憶起 Peggy Lee / 佩姬李 "Is That All There Is" 的 "Is This The End";美國熱門影集「私家醫情」第二季結局配樂 "Monte";翻唱 80 年代英國首席樂團 The Smiths 主唱 Morrissey / 莫里西歌曲、唱出爽朗 Acoustic 的 “First Of The Gang To Die”…等。聽著 Zee Avi 的歌聲,如同躺在沙灘上迎著微風拂面、陽光暖暖包圍,似乎什麼事都變得不重要。

CD:
01. Bitter Heart / 心都涼了
02. Poppy / 罌粟
03. Honey Bee / 小蜜蜂
04. Just You And Me / 只有你和我
05. Is This The End / 就這樣結束了嗎
06. Monte / 山之物語
07. Kantoi / 揭穿假面
08. I Am Me Once More / 我還是我
09. First Of The Gang To Die / 第一敢死隊
10. Darlin' It Ain't Easy / 寶貝,這不容易
11. The Story / 這故事
12. Let Me In / 讓我進入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