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y Springfield / 達絲提史普林菲爾【Where Am I Going / 何去何從】(經典名盤)

2012.08.10 發行~

編號:5369622  

德國進口、側標

 

榮列美國搖滾名人堂+英國音樂名人堂的英倫白人靈魂歌姬

由傳奇大師 Johnny Franz (Shirley BasseyThe Walker Brothers) 操刀製作

此為 1998 年重新發行的版本,加收 “I've Got A Good Thing”“Don't Forget About Me”“Time After Time” 3 首歌曲,且母帶經過全新數位錄音處理

 

 

【Where Am I Going】(經典名盤)  

若你著迷於近期 AdeleAmy WinehouseDuffy…等白人靈魂歌姬的魅惑演繹,那麼 60 年代出道的英倫藍眼靈魂天后 Dusty Springfield,不僅是此風潮的領導先鋒,更是散發迷人丰采的絕代女伶!入籍 Melody Maker「最佳國際演唱人」、NME「最佳女歌手」,以及滾石雜誌、VH1QMojoNME 等雜誌「史上百大歌手」名單,同時榮列美國搖滾名人堂+英國音樂名人堂終身會員。

 

學校畢業之後,和哥哥 Tom Springfield 合組二重唱,在當地民謠俱樂部表演。因為一則廣告啟事,Dusty 轉加入 The Lana Sisters,自此外型也變得更亮麗。1960 年再和哥哥 Tom 以及 Reshad Field 組織 The Springfields,成功進軍美國本土;1963 Dusty 以獨唱歌手姿態闖蕩樂壇,一曲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打響知名度,攀上英國 No.4 + 美國 Top12,她獨特的厚蓬蜂窩頭與熊貓眼妝,也成為全球少女模仿的流行焦點。1964 年分別在英美發行首張專輯的不同版本A Girl Called DustyStay Awhile/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皆締造商業佳績。雖然靈魂派系是 Dusty主力,但她歌路十分寬廣,從百老匯、爵士、成人抒情、藍調、鄉村、民謠到舞曲,全難不倒她!1999 年獲頒「大英帝國勳章」,同年 3 2 日因乳癌病逝,享年 59 歲。

 

原於1967年推出的經典專輯【Where Am I Going】,廣泛運用爵士、靈魂、流行、百老匯等元素,由已故傳奇大師Johnny Franz (Shirley BasseyThe Walker Brothers)操刀製作。翻唱納許維爾經典歌手Bobby Hebb的大招牌“Sunny”,雖然曲長不到2分鐘,卻透著迷人搖擺爵士的曼妙風情;1970年被The Carpenters唱紅、蟬聯全美流行單曲榜與抒情榜雙料冠軍的“(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原為1959年法文歌“Ne Me Quitte Pas”的英文歌詞版“If You Go Away”Dusty特別以雙語詮釋。此為1998年重新發行的版本,不僅加收3首歌曲,母帶也經過數位錄音處理,以增加音質清晰度。

 

[CD]

01. Bring Him Back  

02. Don't Let Me Lose This Dream  

03. I Can't Wait Until I See My Baby's Face  

04. Take Me For A Little While  

05. Chained To A Memory  

06. Sunny  

07.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08. Welcome Home  

09. Come Back To Me  

10. If You Go Away  

11. Broken Blossoms  

12. Where Am I Going?  

13. I've Got A Good Thing  

14. Don't Forget About Me  

15. Time Aft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