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全才新人拉娜德芮 專輯空降 14 國 iTunes、英國金榜冠軍
與「鳳凰女」撞臉受囑目 自取藝名招好運
 

2012 西洋樂壇亮眼的女新秀 Lana Del Rey / 拉娜德芮,憑著獨一無二的音樂風格與磁性嗓音、充滿張力的 MV 視覺影像、加上神似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的亮眼外型,迅速成為全球媒體寵愛的話題人物。拉娜德芮加入環球唱片集團後的首張專輯【Born To Die / 生死相守】除了空降 14 國 iTunes、英國金榜冠軍、以及美國告示牌專輯榜亞軍之外,還拿下今年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新人,不過本名 Elizabeth Grant / 伊莉沙白葛蘭的她,過去曾用過好幾個藝名在獨立廠牌發片都沒紅,一直到去年確定把藝名改為拉娜德芮後初嚐走紅滋味,果然取個好藝名在西洋樂壇也很重要。

今年 25 歲的拉娜德芮來自紐約州邊界的小鎮,從小在教堂唱詩班接受音樂的洗禮,長大後參加紐約著名的開放麥克風之夜 (open-mic nights) 開始在獨立音樂界出道,一開始以藝名 Lizzy Grant 發行 EP,接著在以 Lana Del Ray A.K.A. Lizzy Grant 為名發行過一張獨立專輯,不過都未引起太大的注目,經紀人認為是藝名太多太讓人混亂,當時拉娜德芮有三個官方部落格,而且是用三個不同的名字,在經紀人強烈要求之下,拉娜德芮成為最後決定的藝名。

也許是藝名帶來的好運,拉娜德芮獲得 Interscope 唱片總裁 Jimmy Iovine 的賞識,簽入環球音樂集團旗下後發行專輯【Born To Die / 生死相守】,除了稱霸多國銷售冠軍,開始獲得全英音樂獎、NME 音樂獎的提名,並登上告示牌、NME、Q、Interview、Complex 等雜誌封面人物,美國大型綜藝節目如 SNL 週末夜現場和大衛賴特曼秀、美國偶像 (American Idol)也競相邀請她上節目現場演唱。

拉娜德芮除了能寫能唱,強烈的 MV 視覺影像風格也都是來自她的創意,【Born To Die / 生死相守】中的首支單”Video Games / 電玩 ” MV 中出現的電影畫面,來自她對 50、60 年代黑白電影的喜愛,這支 MV 在 YouTube 累積 3600 萬的瀏覽人次。目前在台灣熱播的新 MV ”Born To Die / 生死相守”,是在拉娜德芮走紅之後拍攝,預算也多了好幾倍,除了到著名的法國楓丹白露宮拍攝之外,拉娜德芮坐在富麗堂皇的宮殿裡,兩旁還有兩隻活生生的老虎俯臥在側,十足女王的氣勢,不過拉娜德芮私底下說:「雖然這次我多了很多錢可以花,老虎也是我說要找來的,但我絕對不會讓工作人員留下我跟老虎獨處的。」【Born To Die / 生死相守】專輯已在台發行。

"Video Games" 音樂錄影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1OV5B_JDw  

"Born To Die" 音樂錄影帶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g1gUxuU0g&ob=av3e  


環球音樂 2012.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