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Marley and the Wailers / 巴布馬利【Soul Rebels / 靈魂的反叛】
2008.06.06 發行~
編號:599 053-2
德國進口、有側標


* 被譽為牙買加國寶、第三世界超級巨星的雷鬼樂之父
* 最初於 1970 年 12 月問世,首度在牙買加以外地區發行,請到葛萊美獎加冕之 Lee "Scratch" Perry (The Clash、Beastie Boys、Boy George) 操盤
* 此張紀念加值版,額外收錄多達 10 首歌曲之原始與混音版本,還有挖寶出土的 B-Side 之作


 

深受世人尊敬並有著雷鬼樂之父、牙買加國寶、第三世界超級巨星等稱謂的 Bob Marley,成功將雷鬼音樂打破種族劃分躍入主流市場,雖然至今這類樂種仍稱不上主流,但是經過世代交替以及多元音符洗禮改造,透出熱帶之舞動旋律持續加溫,混入流行、節奏藍調、搖滾、靈魂、嘻哈、饒舌等領域,活化且豐富雷鬼樂早期最簡單的音樂步調!

1945 年出生於牙買加的 Bob Marley,從小就對於音樂深感興趣,並藉著樂曲抒發,來表達內心理念。1964年偕同兒時玩伴組織 The Wailing Wailers,雖只撐了兩年光景便解體,但在不放棄任何機會下,70 年中期後 Bob Marley And The Wailers 開始發光發熱,突破種族界線的向主流市場擴散,不時反映人道與和平精神,雖然在 1981 年 Bob 不幸罹癌辭世,享年 36 歲,但他不死的精神,依然藉由他龐大的家族與樂團繼續傳承下去。

專輯【Soul Rebels】最初於 1970 年 12 月問世,第一次在牙買加以外的地區發行,更首度進入英國 Trojan Records 旗下,請到葛萊美獎加冕之 Lee “Scratch” Perry (The Clash、Beastie Boys、Boy George) 操盤。Bob 與隊友們齊力營造最傳統的雷鬼音韻,去掉多餘綴飾,輕鬆自在的 "Try Me",交融在優美的合音堆疊上,同時架構於搖滾根基裡頭;"It's Alright" 除了宣洩牙買加搖擺情調外,更透出如黑人音樂大本營 Motown 的靈魂線條;"Four Hundred Years" 則是翻唱傳奇人物 Peter Tosh 的經典代表。此張紀念加值版,額外收錄多達 10 首歌曲之原始與混音版本,還有挖寶出土的 B-Side 之作。

CD:
01. Soul Rebel
02. Try Me
03. It’s Alright
04. No Sympathy
05. My Cup
06. Soul Almighty
07. Rebel’s Hop
8. Corner Stone
9. Four Hundred Years
10. No Water
11. Reaction
12. My Sympathy

Bonus Tracks:
13. Dreamland
14. Dreamland version
15. Dracula
16. Soul Rebel version 4
17. Version Of Cup
18. Zig Zag
19. Jah Is Mighty
20. Brand New Second Hand
21. Brand New Second Hand Version
22. Downpres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