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 / 阿巴合唱團【Icon / 經典】
2010.09.10 發行~
編號:532 971-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與貓王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三大奇蹟
* 平均每年仍售出 2 百萬張,全球累積 3 億 7 千 5 百萬張天量,瑪丹娜、西城男孩、凱莉米洛、U2、娜娜…爭相翻唱其作品
 

  

2010 年正式成為「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靠著電視、電影、舞台劇、廣告、歌手/團體翻唱、單曲音源取樣的不斷交替傳播下,全球每一年平均仍售出 200 萬張銷量,至今累積突破 3 億 7 千 5 百萬門檻,成為瑞典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甚至在他們鼎盛時期,就連 Volvo 汽車都敵不過 ABBA 的風光超人氣,與貓王以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三大奇蹟。

瑞典超級國寶樂團 ABBA,由 Anni-Frid Lyngstad、Björn Ulvaeus、Benny Andersson、Agnetha Fältskog兩男兩女的編制,開創歌壇美聲演唱新風格。雖然解散已近 30 年之久,無論哪個世代的樂迷、橫跨哪個音樂領域、突破語言的藩籬,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ABBA!2002 年入列「演唱名人殿堂」,僅推出 8 張錄音室專輯,卻造成一次又一次的轟動!

精選特輯【Icon】,挑選最耳熟能詳的排行金曲。包括:1974 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締造第一支英國金榜冠軍,旋風橫掃整個歐洲地區的關鍵 “Waterloo”;約翰藍儂生前表示最愛的流行歌曲之一 “SOS”;英國冠軍 + 澳洲榜十週 No.1,同為音樂劇「媽媽咪呀!」主題曲 “Mamma Mia”;洋溢舒緩暖意氣息的 “Fernando”,在澳洲排行榜中與披頭四的 “Hey Jude” 並列蟬聯冠軍 14 週最久紀錄;1976 年奪下多國排行冠軍的 “Dancing Queen”,最招牌的代表白金曲目,入籍滾石雜誌「史上五百首經典歌曲」第 171 名、VH1 頻道「搖滾史上百大經典舞曲」名單;連續霸佔英國金榜三週冠軍的 “Take A Chance On Me”;選入「英倫最佳分手之歌」“The Winner Takes It All”…等絕對經典作品。

CD:
01. Waterloo
02. SOS
03. 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04. Mamma Mia
05. Fernando
06. Dancing Queen
07. Knowing Me, Knowing You
08. The Name Of The Game
09. Take A Chance On Me
10. Chiquitita
11.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