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rvana / 超脫合唱團【Icon / 經典】
2010.09.10 發行~
編號:274 732-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全球超越五千萬張商業銷售、拿下葛萊美獎「最佳另類音樂演出」+ 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新重金屬/硬式搖滾藝人」+ 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新人」+ 5 座 MTV 音樂獎等藝術榮耀加冕
* 特收 X 世代主題曲之重量級國歌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搖滾樂隨著世代更替,不斷有新聲音、新派系出現,進入 90 年代結合硬蕊龐克樂的不修邊幅、重金屬的猛悍力道、以及獨立搖滾的精神,進而快速崛起的 Grunge 風潮,其中最具代表性,全球超越 5000 萬張商業銷售、拿下葛萊美獎「最佳另類音樂演出」+ 全美音樂獎「最受歡迎新重金屬/硬式搖滾藝人」+ 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新人」+ 5 座 MTV 音樂獎等藝術榮耀加冕的 Nirvana,以原始狂野的吶喊,與憤世嫉俗的批判態度征服國際市場,並成為西雅圖次流行文化代言人。

Nirvana 的靈魂首腦 Kurt Cobain,在 1994 年 4 月 5 號舉槍自盡離開人世,不僅震驚全球娛樂界痛失曠世奇葩,更不捨就此看著 Nirvana 走入歷史。Kurt 的死,巧合的和 70 年代 3J (Jimi Hendrix、Janis Joplin、Jim Morrison) 一樣,同樣結束於短暫的 27 歲。1991 年的【Nevermind】專輯,是所有樂迷膜拜的經典,選進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張偉大專輯」第 17 名,同時入座「Spin」、「Q」、 「Select」等年度最佳專輯名單中,反映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徬徨與無助。

精選特輯【Icon】,挑選最耳熟能詳的代表作品。包括:被稱為 X 世代主題曲,也是重量級國歌 “Smells Like Teen Spirit”,驚人衝破流行防線,登入英美兩地排行 Top10 之中,2000 年時獲選為僅次於 The Beatles 的 “Yesterday” 和 The Rolling Stones 的 “(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登上 MTV 和滾石雜誌「百大最佳流行歌曲」第三名;接著不可多得的好歌 “Come As You Are”、“Lithium”、“In Bloom”,更是不能錯過;還有從告示牌冠軍的「MTV Unplugged In New York」原音演唱會收音之中選出 “About A Girl” 和 “All Apologies”,都是別具意義且令人感念回味的大作!

CD:
01. You Know You're Right
02.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03. Come As You Are
04. Lithium
05. In Bloom
06. Heart-Shaped Box
07. Pennyroyal Tea
08. Rape Me
09. Dumb
10. About A Girl [acoustic]
11. All Apologies [acous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