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宅男出頭天 一人樂團「貓頭鷹城市」稱霸英美排行冠軍
地下室打造冠軍專輯 睡不著寫出冠軍歌「螢火蟲」
新歌「香草星空」獲選為「一頁台北」預告片配樂


誰說宅男只會組電腦跟拿相機拍展場 Showgirl,23 歲的美國宅男 Adam Young / 亞當楊自組一人樂團 Owl City / 貓頭鷹城市,他宅在家中地下室寫出的創作曲 "Fireflies / 螢火蟲",靠著 MySpace 部落格的高點播在網路翻紅,最後攻上美國告示牌單曲榜與英國金榜冠軍,同時稱霸 7 國 iTune 下載冠軍,一共賣了 200 多萬張,寫下宅男出頭天的故事!甫在今年柏林影展勇奪最佳亞洲電影大獎的國片「一頁台北」選了貓頭鷹城市的新歌 "Vanilla Twilight / 香草星空" 做為預告片配樂,貓頭鷹城市的音樂魅力將隨著電影開始在台灣蔓延!

亞當是貓頭鷹城市的團長兼唯一團員,團名由來則是亞當曾在動物園打工,工作就是每天餵貓頭鷹吃飯。他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純樸小鎮,在當歌手之前白天是可口可樂倉庫管理員,跟父母同住的他下了班就宅在家中地下室,偏偏他又有長期失眠的毛病,無數個睡不著的夜晚就用電子琴寫歌,就這樣寫出冠軍單曲 "螢火蟲",他說:「當時我就一整個睡不著,就坐在電子琴前面亂彈亂彈的,靈感就來了,就寫下 "螢火蟲" 這首歌,我真的沒想到這首歌後來會這麼紅,失眠讓我很有想法,對我寫歌幫忙很大。」

亞當把這首失眠時寫下的歌 "螢火蟲" 上傳到 MySpace 部落格,獲得廣大網友支持,一共被播放 2700 多萬次,與環球唱片簽約發行後,拿下 7 個國家的 iTunes 下載冠軍,接著更拿下美國、英國、瑞典、愛爾蘭、荷蘭、澳洲等國的單曲榜冠軍,他打造的一人樂團貓頭鷹城市更入選 MTV 台選出的 2010 年注目新人之一。

有才華的宅男想法真的十分另類,因為初嘗走紅滋味的他決定以後都要早上睡一下,中午睡一下,傍晚再睡一下,「這樣我晚上就會一直失眠,又會一直有寫歌靈感了。」

貓頭鷹城市的音樂也感動了柏林影展得獎電影「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當他為電影預告片挑選配樂時,相中了新歌 "香草星空",他說:「當我在為預告片挑選配樂時,我希望是能表達出電影中浪漫、甜蜜、青春感覺的音樂,貓頭鷹城市的音樂跟一頁台北很像,都有一種單純、甜蜜的特質,這種特質充分表現在亞當楊所創作的真摯歌詞與朗朗上口的旋律中,當我把電影畫面配上貓頭鷹城市的音樂,一切感覺都對了。」貓頭鷹城市的專輯【Ocean Eyes / 海洋眼眸】(2CD 限量加值盤) 在發行後拿下美國告示牌搖滾專輯榜與電子專輯榜冠軍,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Owl City / 貓頭鷹城市 - "Fireflies / 螢火蟲"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uRGfAaju4&feature=fvst  

電影「一頁台北」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29Ohg1LIQ  

環球音樂 2010.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